Reddit上市,你Ready了么? Reddit 社区,又称红迪社区。众多很远特点的话题社区,包括在$游戏驿站(GME)$ 上一战成名的华尔街赌棍社区(ws... - 雪球

Reddit上市,你Ready了么?

发布于: Android转发:0回复:15喜欢:16

Reddit社区,又称红迪社区。众多很远特点的话题社区,包括在$游戏驿站(GME)$ 上一战成名的华尔街赌棍社区(wsb)。

今天$Reddit(RDDT)$ 自己也修成正果,十几年的初创公司熬成婆,要在二级市场上见公婆了。

市销率快赶上meta,估值绝对偏高。

是个真•生成式AI股,唯一一个授权给大模型训练数据,能收到一年大几千万美元收入的公司,还有山姆奥特曼大股东buff。

我通过Reddit社区会员参股计划,参与它的上市新股发行。打它千把股,打算第一天就卖[笑哭]

附上Reddit管理层关于上市回答社区成员提问的会议记录,挺有意思。感觉和雪球有点儿像。
[0:17] Steve Huffman
好的。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路演问答环节。我是 Steve Huffman,Reddi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今天与我一起的是我们的首席运营官Jen Wong。她于2018年加入我们。在过去的六年里,她一直是我管理 Reddit 的合作伙伴。还有我们的首席财务官Drew Vollero,他已经和我们在一起三年了,在帮助我们达到下一个层次和准备成为上市公司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因此,我们三个人整个星期都在与投资者交谈。回答与你们问我们的问题非常相似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收到了你们的许多问题,我们的目标是以与回答专业投资者相同的方式回答这些问题。我认为你们应该以同样的方式听我们说。坦率地说,做到这一点是一场斗争,所以我很高兴我们在这里。
总的来说,我们正试图做两件事。我们正试图解释Reddit—解释我们的故事、业务和我们对未来的愿景。然后,我们试图寻找与我们有共同价值观和未来愿景的投资者,并将支持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所以,感谢你们的提问。希望这有助于你们更好地了解 Reddit,尤其是作为一个企业,并了解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试图按主题组织你们的问题。那么,我们开始吧。好吗?谢谢。
[1:57] Steve Huffman
好的,第一个问题:对于普通的 Reddit 用户来说,随着公司上市,有什么会改变吗?
所以,这个问题实际上代表了我们收到的很多问题。所以,这些问题是:IPO 将如何影响 Reddit 用户的日常生活,我们如何看待用户的抗议和破坏,我们将如何减轻外部压力对 Reddit 的影响或破坏 Reddit,以及 Reddit 的指导原则是什么,我们如何维护它们?
那么,第一个问题,IPO 将如何改变 Reddit 对日常用户的影响?简短的回答是,它不应该改变。我可以毫无疑问地告诉你,准备成为上市公司的过程使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公司。我们执行得更好。我们以更高的质量交付更多的东西。我们做得更快。而且,我认为这使平台变得更好。这里的大概念是帮助Reddit尽快完全实现我们成为Reddit 的愿景。
好的。我们如何看待用户的抗议或其他破坏?看,我们的用户,时不时会以各种方式反击——甚至抗议。我认为这是Reddit独特而特别的地方。我们有一个自我纠错的模式。而且,我不能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但是,在这些时刻,我总是告诉团队要做的是,不管我们是如何到达那里的,不管我们觉得这是公平还是不公平,都要在人们所说的话中寻找真相。例如,在去年夏天与API定价变化有关的抗议中,用户提出我们的审核工具质量不够好。或者,我们在应用程序中对视障人士的支持不够好。所以,在那一刻,我告诉团队,也告诉自己,闭嘴,然后行动。所以这就是我们在过去一年余下时间里所做的。尽我们所能快速构建,弥合这些差距,并推出产品。我认为我们在这两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所以,总的来说,我不认为用户的抗议是一个缺陷。我认为它们是一个特点。但是,显然,我们希望尽量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
关于为 Reddit 开发正确的东西与外部压力做一些不同的事情的问题。看,我们从2005年就开始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今天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我们做事方式不同,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不同。具体来说,我们相信人的能动性。我们相信社区的能动性和社区的力量。我们正在寻找以同样方式看待事物的投资者。我认为这非常重要。
好的,关于我们如何坚持我们的原则的问题。首先,我们有原则。它们围绕着赋予人权力、保持Reddit真实、从社区开始、隐私是一项权利。而且, Reddit 是一个人性化的平台。而且,我认为这些真实的人际关系很重要。所以,具体来说,我们与用户和版主的关系。所以,去年,我们在全球举办了17场活动——面对面的活动——与版主会面。我亲自参加了我们在美国举办的大部分活动。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认识人、建立关系、了解什么在起作用,什么没有起作用。我们将在今年和未来继续举办这些活动,希望我能尽可能多地与你们当面见面。
好的,Jen,我知道你对这个话题也有一些想法。
[5:42] Jen Wong
是的,谢谢 Steve。听着,我们以一个长远的眼光来实现我们的商业目标和使命。让我谈谈我认为人们关心的三件事。
其一是广告量。这是我们从投资者那里经常得到的一个问题,围绕着增加广告量。听着,我的意思是,今天我们不是专注于在首页信息流中添加更多广告,而是有机会为今天广告为零但意向很高的空间设计广告,比如评论和搜索。所以,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第二个问题有时是关于"隐私原则与建立大型广告业务之间是否存在矛盾?"你知道,Reddit上的广告要么根据你的上下文,要么根据你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定向投放——而不是你的身份。所以,作为一项原则,我们不与合作伙伴共享用户级别的个人身份信息(PII)。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Reddit上是否有某些类型的内容要消失?"我们在保持Reddit的真实性。它不会消失。广告将继续在子版块和社区中投放,在那里投放广告是有意义的,通过我们人工审核的流程。
[7:06] Steve Huffman
好的,谢谢。好的。下一个问题。Reddit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和 Redditors 在不真实的假象下激活所带来的威胁?
好的,首先,我认为并非所有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都是坏的。考虑帮助非母语使用者更有效地写作和交流的工具。或者,用于翻译帖子和评论的工具。我想——我知道这不是你要问的——但我提出这些观点只是为了说明这里有一些细微差别。所以,回到你的问题,Reddit非常擅长从噪音中发现信号。从发现,它擅长从海量内容中找到最好的内容。所以,总的来说,这意味着我们从一个良好的起点开始。这意味着垃圾邮件,低价值的内容,无论是由机器人还是人类创建的,都不会做得很好。所以,你知道,人工智能的最佳解药是真正的智能。现在,也就是说,我们过去和现在都在努力确保我们的系统正常工作——我们的投票系统没有被操纵。我们禁止大量违反我们政策的垃圾邮件帐户和机器人,或试图操纵 Reddit 的各种方式。这一挑战在不断演变——但我们也在不断演变。我们通过我们的透明度报告和安全报告定期发布有关这些努力的信息。
[8:46] Steve Huffman [cont.]
好的,下一个问题。Reddit 是否通过与开发大型语言模型的公司合作,加速了对其持续存在的生存威胁?
简短的回答是,"不,我不这么认为"。人们来 Reddit 寻找的是社区和归属感。而这不是搜索或人工智能公司的产品。Reddit 平台和我们的用户一直是搜索的受益者。人们可以找到他们问题的答案。他们可以发现 Reddit。他们可以发现社区。我认为重要的是,Reddit 要以我们的条件存在于这个生态系统中。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探索数据许可呢?嗯,公司现在正在抓取 Reddit 数据。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滥用它并利用它来充实自己。合同允许我们对数据的使用方式设置防护栏。它可以用于什么。防止它被用于,例如,识别我们的用户。我认为这非常重要。现在,我们仍然致力于向用户开放 Reddit。为非商业或研究目的保留访问权。对于非竞争性用户。而且,如果人们想制作工具来帮助改进 Reddit。我们仍然希望 Reddit 以这种方式访问。
好的,下一个问题。你能否就将历史用户数据输入机器学习和预测模型用于广告目的所面临的法律挑战发表评论。Jen,你想回答这个问题吗?
[10:21] Jen Wong
是的,所以,我们正在建立一个与我们的价值观和隐私原则相符的广告业务,而不仅仅是法律。你知道,Reddit 上的广告定向是关于上下文和你感兴趣的内容——而不是身份。这意味着广告更相关。它们更有用。它们不会令人讨厌和格格不入。Reddit 上的大部分定向要么基于你在 Reddit 上的活动——你花时间在哪些社区——要么基于你所在页面的上下文。例如,如果你一直在露营,或者你在露营的页面或帖子上,你可能会看到露营车或帐篷的广告,而不是银器或其他随机的东西,对吧?这是合乎逻辑的,而且并不出乎意料。关于 Reddit 广告的另一件事是,我们大约一半的业务是基于性能的,这意味着只有在有行动时我们才能获得报酬。我们的机器学习预测模型——它们根据广告客户的广告活动数据进行训练——以提高我们广告的相关性。你知道,我们认为这会让用户和客户都很高兴。
[11:35] Steve Huffman
谢谢,好的。下一个问题,你能否评论一下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所以,我的薪酬。看,我很高兴有人问这个问题,因为这个话题有很多评论。所以,总的来说,我的薪酬的运作方式是包括工资和股票。董事会评估我的表现并确定我的薪酬。所以,董事会考虑我的股权的方式是作为公司所有权的一个百分比。所以,虽然我是 Reddit 的创始人,但我很久以前就卖掉了我的股份,我被重新雇用并必须重新赢得我的所有权。今天,我拥有大约3.2%的Reddit股份,但我有机会增加我的所有权。那么,为什么看起来我在 2023 年底获得了一大笔赠款呢?因为董事会取消了我大部分未行权的期权,然后重新授予它们。他们这样做是为了简化公司和我的事情,并使我的表现与公司的表现保持一致。一些股票在 IPO 时归属。有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归属。有些在公司价值增加之前一文不值。所以,如果公司做得好,我也会做得好,但如果公司做得不好,我也一样。
[12:54] Steve Huffman
好的。下一个问题。Drew,这个问题是给你的。你能否就如何考虑长期和年度运营计划的研发支出提供一些见解?所以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总的来说,它是关于利润率、成本以及我们如何考虑投资的问题。
[13:09] Drew Vollero
是的。谢谢,Steve。看,我们模式的精妙之处在于它简单、可扩展且有优势。它始于我们强大的毛利率。我的意思是,这是使模式简单化的部分原因,我们实际上只有两个成本。这是我们损益表中的两个主要支出。一个是托管成本,记录在毛利率中,然后我们有人力成本,记录在运营费用中。我们的毛利率在结构上具有优势。从数字上看,我们的毛利率连续12个季度都在80%或以上。如果你看2023年,我们的毛利率超过86%,如果你看2023年第四季度,我们的毛利率为88.4%。因此,真正高的毛利率为我们创造了优势。原因[...]我们作为一家公司的结构性优势在于,Reddit 上的主要交流方式是通过文本,而文本的传输成本要比图像或视频低得多。当然,我们的平台上也有图像和视频,但真正的主要信息库是基于文本的,这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优势。所以这就是毛利率。
在运营费用方面,有一些问题围绕着这些费用增长得有多快。总的来说,公司做出了战略决策,尽早投资以获得业务规模,具体而言,在 2021 年和 2022 年,我们对研发职能部门和销售及营销职能部门进行了投资,以扩大我们公司的成功规模。因此,随着我们在 2023 年向前推进,我们开始看到这些投资的一些成果。例如,Steve,我们投资了机器学习。这种机器学习正在帮助我们的一些用户更快地连接到正确的主页[在 Reddit 上]。
因此,你可能已经在我们的 S1 中看到,我们增加新用户的增长率在下半年显著提高。这种成功的一部分实际上是那些帮助人们更快找到家的 ML 模型。同样,在收入方面,我们的收入去年增长了 20% 以上。我们在为我们的 Redditors 投放更多相关广告方面做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所以,这些都是早期投资回报的一些表现。
因此,我认为总的来说,随着我们进入 2023 年,我们已经在这里建立了一个相当大的组织。我们现在有 2000 多人,因此我们能够在 2023 年真正选择性地招聘。我们的员工人数仅增加了约 4%。我们总共增加了大约 70 人。所以,我们真正控制了这里的投资步伐。总的来说,在 2023 年下半年,我们的运营费用仅增长了 6%。然后,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再加上我们的高毛利率结构,你真的可以快速改变你的财务状况。人们可能已经在我们的 S1 中看到了这一点。你看到我们在调整后的 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基础上实现了盈利。在下半年,我们赚了 1600 万美元。所以,这确实是对财务结构的概述。Steve,你提到这是一个多层次的问题。问题的一部分也是关于投资以及我们如何在整个业务中考虑投资的。你可能想谈谈这个。
[16:16] Steve Huffman
是的。所以,总的来说,这就是我们如何考虑优先安排我们在 Reddit 的工作。所以,我们大致使用一个 70-20-10 的模型。所以,70% 用于 Reddit 的核心,20% 和 10% 用于未来的计划。所以,Reddit 的核心是你我都知道的 Reddit 产品和广告业务。所以,我们这里的策略一直是专注于 Reddit 的质量。因此,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改进了 Reddit 的性能。我们在网络和应用程序上都让它变得更快。我们简化了注册流程。我们简化了产品。我们消除了很多错误。我们引入了机器学习来帮助做出更好的推荐。因此,新用户和回归用户可以更有效地在 Reddit 上找到自己的家。所有这些努力都在推动我们今天看到的用户增长。与此同时,我们已经diversified了我们在广告领域的不同垂直领域的覆盖范围,并改善了广告效果,这推动了收入增长。
我一直认为,Reddit 拥有的用户数量将取决于我们产品的质量。因此,通过专注于质量,就能推动增长。这就是 70%。我们未来的工作,即 20% 和 10%。这包括用户经济和开发者平台。所以,用户经济是一系列产品,用户可以从 Reddit 上的其他用户那里赚钱。这包括贡献者计划、重建奖励、订阅产品以及数字商品和服务。开发者平台——目前正在与大约 100 名开发人员进行测试——这将允许用户创建自定义帖子并在 Reddit 上运行自己的代码。我对此非常、非常兴奋。用户总是在挑战 Reddit 的使用边界。你知道,例如,很久以前,用户发明了 AMA,这本身就是一个产品。或者想想 PhotoshopRequests 子版块,人们可以在那里支付其他用户 5 或 10 美元来修改照片。你可能已经看到了我们一直在测试的一些原型应用。有些用途正在 WallStreetBets 中进行测试。我们在超级碗期间运行了几个记分牌。这些动态帖子。所以这就是现在开始上线的东西。这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所有开发人员开放。但这让你对我们如何优先安排工作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70% 用于核心业务,其余用于未来计划。
[18:58] Steve Huffman
好的。下一个问题。这是一个相关的问题。计划中的增长策略与你们过去提供的东西有多相似,比如 Moons 和收藏头像?好的,再说一次,我们一直在投资功能,让用户通过在 Reddit 上参与来赚取真金白银。具体来说,我们希望用户从 Reddit 上的其他用户那里赚钱。所以,我们称之为用户经济。我之前提到了所有可能的商业模式。长话短说,我认为这里有很大的潜力。对于你提到的 Moons 和 Avatars 产品,我们关闭了 Moons。我仍然喜欢这个想法,但我们无法扩大规模。Avatars 仍在继续,不过该团队更专注于我提到过几次的直接货币化模式。
[19:49] Steve Huffman
好的。下一个问题。IPO 后你打算做出哪些改变来盈利?Drew,这个问题是给你的。
[19:57] Drew Vollero
我来回答,Steve。谢谢。嘿,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很棒的商业模式。它简单、优势明显、可扩展,毛利率高。实际上,Steve,我们在 2023 年下半年的调整后 EBITDA 实现了盈利。这与上半年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们通过强劲的收入增长和成本控制相结合实现了这一点。就 2023 年下半年而言,我们的收入增长了 23%,而成本仅增长了 6%。凭借我们强大的财务模式,我们真的可以快速改变数字,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在 2023 年上半年,我们在调整后的 EBITDA 基础上亏损了 8600 万美元。在 2023 年下半年,我们赚了 1600 万美元。所以,这是一个显著的变化,真正显示了财务模型的进步和潜力。如果你仔细研究这些数字,你会发现 1.02 亿美元的盈利变化是由 1.1 亿美元的销售变化驱动的。这意味着它显示了我们模型利润流的威力。我们能够在每一美元增量销售额中获得超过 90 美分的利润。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显示出巨大的潜力。我认为总的来说,作为一家公司,盈利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认为伟大的公司就是盈利的公司。现在我们已经领先一步。我们在 2023 年下半年实现了盈利。我们没有盈利全年的利润。我们损失了大约 7000 万美元。随着我们向前发展,我们的一个里程碑将是在调整后的 EBITDA 的基础上连续一整年盈利。随着我们考虑在这里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将不得不考虑实现 GAAP [公认会计准则]盈利。GAAP 盈利的最大区别在于它包括股票薪酬,我们公司将其视为一项成本。因此,这也将是我们未来要考虑的事情。所以 Steve,总的来说,我们在下半年的调整后 EBITDA 基础上实现了盈利,但随着我们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将不得不考虑如何增加收入和控制成本。
[22:01] Steve Huffman
完美。谢谢。好的。各位,谢谢你们的提问。我希望这是有帮助的。再说一遍,我们在这里的目标是以与我们对待专业投资者基本相同的方式为你们回答问题。平衡这个竞争环境也是我们为 Reddit 社区提供参与 IPO 机会的原因。这通常也只提供给专业投资者。所以,对于那些已经注册的人,你们有机会在今晚,3月18日[2024年]星期一东部时间晚上 11:59 之前参与。
我们希望 Reddit 的投资者能分享我们的信念和使命,即为世界上的每个人带来社区、归属感和赋权。相信我们的愿景。并帮助支持我们实现目标。随着我们向前发展,每个季度我们都会与分析师社区进行收益电话会议。我们的意图是从 Reddit 社区中选取几个这样的问题,并在电话会议中回答。所以,希望这能奏效。再次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很感激。我们感谢你们的提问,希望我们能很快再次交谈。
谢谢。

@今日话题

全部讨论

感觉$Reddit(RDDT)$ 能开到40,发功中… 手上另外一个券商,也分配了我申购数目的85%,这个好像不是太好的sign,以前热门的股打新一股都分不到。可是听说其他robinhood的打新没有人中的…

03-24 16:04

好么。现在咋办。补还是割。?

03-22 03:37

恭喜, 看来今天能赚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