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的總統選舉@阿婆的庭院|PChome Online 個人新聞台
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00:17:59| 人氣557| 回應2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的總統選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選舉沒多少時間了
雙方選舉策略該已定調,我的看法是:

國民黨以馬英九的真本性「正直、溫和」做實質單線訴求。
國民黨訴求:理性抬頭。

民進黨則採雙邊激盪的加乘招術
陳水扁自北向南,遂步的,專打族群對立的意識牌
謝長廷則故作卻陳水扁切割狀,以脫去陳水扁無能與貪瀆的形象。
民進黨訴求:台灣人選台灣人。



再就是

民進黨〔更〕是備好諸多機動的〔節外生枝〕的〔攻勢〕
國民黨這一點的對決上是居於:〔以防萬一〕的防守〔劣勢〕
(暗箭難防!!!絕對不是老仙的躺著選進總統府)



台長: 阿婆
人氣(557) | 回應(2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政治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驚見台灣剩菜條款
此分類上一篇:哇!!台灣要戒嚴了嗎?

菲菲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羅生門彈
奧步擺出

不確定性
人心惶惶
2007-12-15 02:52:21
版主回應
親愛的菲菲

台灣是個夾在諸強之間的小島,在這滾滾江河的時局裡,搖擺晃盪勢所難免!不欲順勢而為,站上浪頭做領袖人物,就以不變應萬變唄~
從另個角度看,我們的環境是異常飽滿的!!菲菲愛寫作,用心、用愛於人事物上,成就自己,飽滿自己--
2007-12-17 21:23:33
阿婆
謝志偉嗆:選務接管部隊就位

【聯合晚報╱記者李濠仲、林修全/台北報導】 2007.12.19 03:17 pm


一階段、兩階段選務爭議,中央和地方即將面臨大攤牌,新聞局長謝志偉上午在媒體追問下鬆口表示,中央「接管」地方縣市選委會是選項之一,且相關接手人員已經在準備中,所有可能出現違反一階段領投票的地方選委會、投開票所,都不會出現,而且不容許出現。

張揆重申二階段無效

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昨日表示,「二階段領投票」有效或無效,會在選後一週認定,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在行政院院會上重申,行政院依法行政,會讓台灣的民主在法的安定基礎上運作,行政院沒有其他別的選擇,地方選委會做出的「二階段領投票」決定,依法無效。

會後,謝志偉補充表示,法治安定,就是法治不能讓步,一直到執行一階段決議,都是法治面,亦即要從法治面、執行面,保護合法、守法者,不受到非法干預,「不是等到選舉後才處理,應該選前就要處理。」

謝:不排除撤換縣市主委

媒體追問,排除阻礙辦理一階段投票的辦法,是否包括將縣市選委會主委免職,謝志偉指出,包括免職、撤換都是排除方法,也是其中一種可能性,希望不要有人以身試法。

媒體接著再問,這是否意味有「接管」可能?謝志偉則首度鬆口表示,這是選項之一,大家可以想像,確實要做這方面人手的準備,現在已經有作了準備,因為這是其中之一的準備,目前專案小組(由邱義仁召集、包括中選會、內政部、法務部)還在「on going」,尚未做最後決定。

謝志偉表示,這種事務性的工作,台灣很多人可以做,各縣市選務人員,中選會可以任命,當然也可以撤換,撤換後就可以指派,專案小組會根據整個選務時程,推算撤換時間。

【2007/12/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2007-12-19 20:56:26
真是有得搞
2007.12.24
政院今可能撤換地方選務人員
顏瓊玉、林庭瑤/台北報導

為貫徹一階段領投票,行政院最快廿四日展開具體動作。政院發言人謝志偉昨晚表示,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今將再度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會後可望有「重要訊息發布」。據了解,除針對各地方縣市黨部主委提告外,政院不排除今日就撤換各縣市選委會主委或委員。
北中市列為首要提告對象

行政院日前揚言對「不聽話」的泛藍縣市地方選委會提告,行政院專案小組也在陸續蒐集證據,可能被告對象包括泛藍十八縣市選委會主委、委員、總幹事,以及副總幹事。行政院還特別點名台北市、台中市等「重點縣市」選委會將是首要提告對象。

今天將參與會議的政院高層表示,公務員違法都可以究辦,中央絕對會貫徹一階段。

據了解,中選會雖預定在周三修改行政命令,賦予行政院得將「失職」的地方選委會委員予以免職法源,但行政院不排除提前宣布撤換地方選務人員。

趕在選舉公報印製前出手

謝志偉昨晚說明撤換地方選務人員標準,指白紙黑字的公文、具有公文效力的文件、選務講習活動等,違拗中選會的一階段投票決議,都可做為追究責任的證據,涉及的相關法令包括選罷法第七條和第八條、刑法第一四二條和第一五三條、公務員懲戒法等。

藍營縣市揚言在明年立委併公投採二階段投票,為溝通領投票爭議,中選會廿一日邀集各縣市選委會溝通,但仍未獲共識。為了趕在十二月卅一日各地選委會完成選舉公報印製前,行政院快馬加鞭採取強勢動作。

中選會援引的刑法一五三條「妨害秩序罪」規定,「以文字、圖畫、演說或他法,公然為左列行為之一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一、煽惑他人犯罪者。二、煽惑他人違背命令,或抗拒合法之命令者」。

另外,中選會也援引刑法第一四二條「妨害投票罪」,「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之政治上選舉或其他投票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2007-12-24 11:00:19
阿婆
國民黨在行政院要第三波的撤換選務主委之際,放下堅持,決定改採中央的一階段,小的我是覺得:「挺棒滴」!

都說阿扁要「亂」,國民黨又何嘗不是?阿扁要「亂」到「總統選不下去」,國民黨要你阿扁「亂」到「自己打垮自己的選情」。(早就說過,如果民進黨不亂來,那馬英九是沒有希望的。)

吳伯雄硬碰硬的堅持聲明,一早就是在演戲,把對立直往推,逼民進黨出手。

國民黨是怕總統選舉出問題,但沒理由怕立委的選舉出問題。這個「目前的目標」是和民進黨有很大的差異的。

呵呵~看來民進黨一堆人的揣「摸」上意,不知摸到那個臭臭的點上嘍~!

如果這次立委的選舉,因為複雜造成民怨,總統選舉的一階段就不攻自破了。所以就國民黨的立場,選立委是越亂越好,包括「取消,後延.選舉無效」,國民黨是樣樣都歡迎,反正目前立法院是國民黨的。 
2007-12-30 20:53:24
阿婆
呂秀蓮砲轟杜正勝,為拆大中至正向全民道歉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612300081+96123006+0+181422+0,00.html

總算有人來拆杜正勝這個混小子了,這應該是全民的心聲(除了極端的深綠)。

就立委的造勢,像是下了一步正確的棋,可是對總統候選人呢?
2007-12-30 22:56:25
阿婆
民主,由人民作主,以選票來決定國家領導人!
自以為崇高的馬英九,對土匪民進黨所做所為,一再的鞠躬作揖到如此不堪的地步!這種(312事件)只問選舉不問是非的做法,如果真能獲得民心帶來選票,那--台灣選民如是,國家前途也就可想而知了。

對於西藏動亂事件,馬英九,又自以為行的對中共領袖下起指導棋來!真叫我這個小老百姓傻眼!!  
2008-03-17 23:21:48
阿婆
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

這一連串的批評字眼是誰在說誰呀?

從語氣來看,挺像口沬横飛的陳水扁。
從內容來看,卻又像是在說陳水扁。
細想起來,又不太像,因為陳水扁只是:蠻橫無理、自大愚蠢,但沒有自以為是--陳水扁是一清二楚的知道自己是土匪,而且全心全意的要把這土匪的角色潰得淋漓盡致。
2008-03-20 01:09:48
版主回應
選舉過了,終於可以說話了。

馽英九選前的對溫家寶談話的批評字眼:〔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我要拿一面鏡子放在馬英九的面前。

對於西藏事件,馬英九的發言,更是:不合情、不合理,也不合法!想想馬英九做台北市長時,人民可不可以靜坐抗議?可不可以有沒有條件?又是什麼樣的條件?人民是不是非得守法!台北人要守法,否則你馬英九就得制栽,為什麼西蔣人就可以不守法??而得到你馬英九的支持?

就算是為了選舉,這一點我也是無法認同。

312費鴻泰事件的鞠躬道歉,我一樣不認同!

好了,2008的選舉,再見。
2008-03-22 22:21:40
阿婆
李遠哲,大問號

李遠哲負責台灣教改時,我在台灣。我是支持教改理念的,雖然教改的成果引人非議,我還是相信與支持李遠哲!沒多久發生了一件事,我直到現在都不太能理解的事:李遠哲主張從小一開始就上英語課!

從小一開始學英語的理由是什麼?國際觀?方便將來的學習?這些理由我都不太能接受!到底,理由是什麼呢?

之後李遠哲在台灣選舉上的幾次〔經典〕發言,讓我在一個問號之後又加上一個,又加上一個。

李遠哲當然可以支持謝長廷,但為什麼不說出真正的理由,為什麼說的儘是不成理由的理由?甚至於可以說是顚倒是分黑白的理由!到底李遠哲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我一直問自己,逐漸地,腦海裡浮現了一個模模糊糊的問句:難倒是他心深處的〔理想台灣〕是新加波--一個獨立的小國;滿街都是講台灣腔調的英語的孩子? 

真是讓人費解費解!!!
2008-03-20 20:59:41
版主回應
說到費解,想想也不算。

朋友常常不明白,為什麼民進黨把台灣搞成這漾,還有很多百姓支持他們?我的回答很簡單,也很有說服力,聽後的朋友常是點點頭,然後嘆一口氣。我的回答是:血濃於水。

台灣在李登輝之後,人們逐漸一點點地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所以台灣人再不好都是自己人。

目前台灣經濟走下坡,但大多數人的生活,比起以前都好的太多,而且是衣食無慮,不必為活下去而深思熟慮,於是,有個亂糟糟的自家家長,那就讓它去亂也沒什麼大不了得。這是一般人很自然的一種心態,我能夠理解。但是要我把這樣的一種小人物的心態,套用在李遠哲的身上,好像不是那麼恰當!終究學人如他,應該有遼闊視野,應該有把台灣帶向更為理想的未來才對!

我記得他在北大演講時,對北大學生那種推向世紀的宏亮期待,為什麼對台灣卻如是?為什麼要把台灣給作小?為什麼不要台灣人民挺起胸膛,以寬闊的視野迎向世界?為什麼要帶領著大家沉溺在族群對立的小小旋渦裡?        
2008-03-20 22:14:00
阿婆
2008的總統大選終於落幕!

我太希望民進當慘敗!而又不喜歡英九,所以沒有投票!
民進黨終於慘敗!我高興(+100)
馬英九做了總統,我不是那麼高興(-50)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計=+50(勝利)
2008-03-22 22:04:36
政治人物要智仁勇
劉兆玄最後上陣了!

馬英九終於明白,馬團隊無實力、無法勝任!不得不一點點的讓出核心地位! (跟著國內事務的人退場,讓出位置,現在,國際事務的人也退場了。)
不經思考就得意的要訪美見布希,碰了釘子。
駡溫家寶,搞壞了自已和對岸的關係--
(大陸要撤一半飛彈討好台灣百姓,
胡錦濤要見蕭萬長,
接下來還會有...)
如果,一個弄不好,台灣改為內閣制
台灣民主政治的天空上,繼宋楚瑜、陳木扁之後,就又多了一個熄滅的星星馬英九。

這種思維,讓人的心會痛,實在有點殘忍,然而,[人民作主的民主],就是殘忍的。
2008-04-10 22:29:11
詹姆士‧貓
阿婆,內定行政院長劉兆玄這個人,妳覺得怎麼樣?
2008-05-02 12:10:15
版主回應
倒是清楚的覺得
1. 小聰明有,大格局則無
2. 九萬兆三個人基本上都有點不沾鍋的個性,與人少了實質深厚的關係(和宋楚瑜剛好相反),有利也有弊
3,馬對人事物的對應,太鈍,框架面積太小,劉這方面好一點,但,不是很圓滑(我覺得王金平是圓滑人物)。
4.誠意夠,也比較能面對政治上的失敗(這點,馬就不行)
5.在兩岸政策上的主見(似乎)不強烈
6.猜想劉對賴的任命,該是[勉強]



回來啦?
還真是的,剛安靜了幾天,想可以...,怎知發生了馬賴之事!事實上我有預期這方面會出現問題。有想蘇起可能可以當做指標,結果馬竟然:硬是來真的了!
2008-05-02 13:29:15
詹姆士‧貓
妳說,九萬兆三個人基本上都有點不沾鍋的個性,我覺得很貼切的。劉兆玄與馬英九這對拍擋好像共性太多了些,倆人有太多共同的地方,而互補就少了。但劉兆玄是學自然科學出身的,這點就不同,不同於以前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法律系政治系出身的政客。
2008-05-30 04:46:33
apo
James

學科學的確實和學法律的不同,而且是大大的不同。想是因為我是學科學的,對劉兆玄的接受度遠比馬英九來得高。劉直直接接,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馬扭來扭去,總想說些動聽的。所以劉不像馬,一邊聽人話一邊做筆記,劉有自己一定的想法。對於馬,在我像是一板拼湊不起來的拼圖,覺得他的內心和外表有很大的差距,可能有很大的矛盾衝突。

新政府總的來說,學習和磨合的空間會很大。
2008-06-01 08:35:50
詹姆士‧貓
那些媒體都在吹,說馬英九用賴女等是為四年後的連任做布局,媒體真的很噁心,這四年做得像做不像都不知道,已經在談馬的連任了。馬英九上任才半個月,狀況連連,他的新內閣的閣員已經七次向社會道歉。今後四年,我看笑話會看不完。

台灣人民和藍營民眾棄能幹的宋楚瑜不用(連個台北市長都不讓他幹),卻去選一個漂亮的飯桶,只能說這世界笨蛋太多。
2008-06-07 04:30:23
apo
哈哈
這世界笨蛋太多嗎?不是啦!是聰明人太少!曾看過一則報導:聰明人在一群笨蛋的同事裡,是會導致憂鬱症的。前幾天的新聞讀到,美國的總統候選人,決不打箐英牌,為的是啥?因為選民當然不是菁英,打笨蛋牌比較容易得到選票。不過也有件反向的事實,讓聰明人高興:我到google吃免費中餐,看到來來往往的年輕人,就問請我吃飯的人:&quot你真覺得google人都比一般人聰明嗎?&quot回答我問題的人毫不猶豫的回答:&quotYes!這裡選人的第一個條件就是:頂尖學校的頂尖學生,然後再談適不適合。&quot怎麼樣啊James,高興有個像古狗的公司吧?!

這個&quot漂亮的飯桶&quot說得好,說得讓我大笑,還讓我想起呀,好久之前了,我想盡方法想弄到一個木質的&quot漂亮飯桶&quot,這樣熱飯在冰箱裡還冷就不會有太多的水珠兒弄濕米粒,可就是找不到,呵呵,原來就在台北的總統府裡呀~!!這下子,弄個漂亮飯桶到我家廚房的夢,是破碎了~~是沒德指望嘍~~
2008-06-07 22:00:13
apo
民進黨這幾天推動的&quot農民上街&quot&quot漁民上街&quot對這漂亮的飯桶殺傷力可能不小。

再就是,我認為,由總統府薜香川直接策劃的&quot五百億推動內需&quot的作法,像極了太監和笨皇帝!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會讓馬政府在很短的時程裡,一蹶不振!!
2008-06-07 22:18:47
詹姆士‧貓
今天的【中時電子報楊舒媚/專題報導】,說李登輝將在馬英九執政百日時給馬來個「最後通牒」,讓我又可憐起這位怎麼看都不算小的小馬哥了。唉,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化了那麼多的心機,登上了至尊之位,坐在上面卻那樣地辛苦,順了婆意,就逆了嫂意,呵呵,還是我們當平民的消遙自在快快樂樂的好。
2008-07-16 03:18:04
apo
呵~當總統是不是像談戀愛(我嘛老人家,可是愛把什麼事兒都和戀愛想到一起!!)”為之千瘡百孔,也甘之如飴呀!!

老李要下最後通牒?我還沒有看到你說的新聞(古狗那裡找了半天)。我有想馬英九這只漂亮的飯桶,選前不知對李老狐狸做了什麼默契?很明顥的老狐狸像是很懂這匹小白駿馬似的。台灣這個五臟俱全的小小民主國家,政治連續劇是挺有看頭的,就泡杯好茶看好戯唄^_^~
2008-07-17 00:08:01
詹姆士‧貓
2008-07-15【中時電子報楊舒媚/專題報導】

柔性剛愎、一群不怎麼能幹的好人……,「咆哮信」不只存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馬英九最近就收到不少封。問題是該怎麼解決,解方就在馬自己的講話中。

因為受不了馬政府的表現,卸任總統李登輝前些日子禁不住私下開罵,「怎麼做得那麼爛」。據瞭解,李登輝確實相當憂慮,尤其對於經濟問題,他急得找人詢問到底出了什麼事、思考如何解決,接近李登輝人士指出,作了一段時間的功課後,李認為台灣並非面臨短期的經濟不景氣,而是若未好好處理,整個「ㄟ崩去(台語:會崩落)」的整體危機,據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李登輝對於未來,「非常不樂觀」。李登輝 準備提出看法

不過,基於考量新政府對施政節奏的調適,以及出手的格局與高度,李登輝目前暫時忍住,但他忍耐的時間也不會太久,據瞭解,八月底前後、亦即馬英九上台屆滿一百天之際,李登輝就會提出看法。

李登輝對馬英九進入「最後觀察期」;另一方面,此次選舉轉而挺馬的一群本土人士也「受不了」了,他們不斷透過管道傳話給馬英九,希望他趕緊出面解決問題;尤有甚者,過去從來不信任國民黨,選後願意給馬英九機會的環保團體,例如綠黨,歷經蘇花高的決策反覆後,也決定不隨馬政府「冷卻」蘇花高議題,而要「繼續」做下去,絕不「輕輕放過」他們。

執政未滿兩個月,政治評論家南方朔就指摘馬英九「柔性剛愎自用」;落馬的監院副院長提名人沈富雄點明馬團隊有一群「不太能幹的好人」;此外,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努力拉攏的本土友人、原本願意給馬機會的社運團體……,不約而同考慮發出「哀的美敦書(Ultimatum,最後通牒)」給馬英九,哪些原因逼他們有意出手?
2008-07-17 01:00:43
詹姆士‧貓
該文是昨天中時電子報的主要文章,標題是「李登輝想發最後通牒給馬」。但今天雇狗上確實找不到這篇完整的文章,而都是其他人引用的,有點奇怪,會不會因為某種原因而被撤下了。
2008-07-17 01:21:36
詹姆士‧貓
李登輝的大管家劉泰英被判一年多刑期成立,就在這幾天要入監,昨日裝高血壓躲進醫院。看來老李也急了,這篇文章很可能是老李派人放消息,給馬英九施壓的。要知道,中時裏面認同李登輝的人很多的。
2008-07-17 01:27:55
阿婆
馬英九的滿意度已經落到30怕了,是有點小超跌,人就是這樣,因為討厭扁,就愛死馬。如今沒理由愛死.就自然轉成討厭死啦你。不知這能不能算是不理性,說到這30怕,我的一些師奶級的馬迷朋友,應當在其中,談起馬被駡,她們直說為馬心疼到只好轉台。我看,等五百億擴大內需驗收成果時,會更慘。
李登輝是我第一個對之產生好奇的政治人物,馬英九則是第二個。馬他到底會怎樣面對自己的殘酷現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我還真有點怕呢!
2008-07-19 09:53:10
詹姆士‧貓
apo,看下來馬英九還是比較正派的,他倒不像是變來變去,比較下來他還是前後一貫,說的話與與他的行動還是一致的。所以我對他越來越寬容了,倒是原來的那些馬迷(像無風有浪)反而在批馬了。
^_^
2008-07-23 02:08:46
版主回應
馬英九應是像股票,有他的基本面.但是透過群眾的情緒加乘,會超高或過低。我好像天生就比較理性(同不同意呀?)所以比較接近基本面。深藍朋友多100%認定的兩件事(馬會重用國民黨成熟的政治人把國家治好和透過法律懲治阿扁),選前我都給他們澆了冰水。如今他們失望了,可我因為沒希望過也就沒有失望。不過馬英九還是馬英九,我不喜歡他的因素,是他的本性,想是不太容易改變。倒是兩岸的關係上(我不支持台獨),可能因為情勢比人強,他一時間不能太鴨霸的任所欲為。但我還是懷疑他會製造機會和民進黨結合搞什麼台灣的百年盛世。 
2008-07-24 23:2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