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推荐的 Galgame?
207 个回答
“值得推荐”这种说法其实不专业,跟题主补充里写的主要看剧情是冲突的。
比如《硬要无视与你的未来》,后期的剧情掉智商,但前期的日常太欢乐,虽然在批评空间排名不高,但我认为它也是值得玩的。
有的人认为向新人推荐,就要从萌作开始,我是不同意的。我对这事的理解是这样的:最理想的推荐是看清这个新人的爱好,比如这个新人就喜欢欢乐萌作,那就是柚子社无疑,这个人就喜欢硬派的黑暗剧情的,那N+无疑。但这是做不到的,那就退而求其次,推荐优秀的作品,千万不要浪费了新人的热情,人生苦短,为什么不把时间用在优秀的作品上?
有哪些剧情或结局堪称神作的Galgame ? - 郭英士kaku 的回答(无剧透)
但这个基本都是剧情作,汉化的日常欢乐向的其实也不多,大致是以下:
硬要无视与你的未来,天神乱漫(其他柚子社略),大图书馆的牧羊人,恋爱0公里,晓之护卫,九十九之月,恋爱选举巧克力,friend to lover,纯白交响曲,少女领域,遥仰凤华,(我X,怎么越说越多)
其实在求推荐之前,可以先用批评空间或bangumi搜一搜,举个例子,比如我们是想要看画风好的,先点游戏,再点游戏标签,在右侧的左边选择游戏,输入自己想要的标签即可。
现在bangumi标签还不完善,大家慢慢去完善吧。
相对而言,汉化的galgame只是小部分,现在的galgame汉化比例大概是700:XXXXX。所以推荐来推荐去,总是逃不掉那十几个会社,总是避不开那几十部gal。太多推荐,不过是换种说法换个排名把那些游戏又说了一遍,推荐贴我都看腻了。虽然我这里贴出众多推荐贴,但我要提醒一句看贴有风险,看贴要谨慎。搞不好就剧透了,某些游戏的乐趣直接减半。
- 一般推荐
http://bbs.tgbus.com/thread-2352647-1-1.html
九十六部良心GAL推荐大汇总_galgame吧
Galgame分类别推荐视频
【galgame推荐向(吐槽向?)】楼主最近想作死_galgame吧
G吧良心系列,游戏顺序推荐,新人的成长史_galgame吧
【尽量不剧透】萌新与GALGAME的故事+评点_galgame吧
【尽量不剧透】萌新与GALGAME的故事+评点_galgame吧
【整理向】入坑以来推过的galgame评测与推荐_galgame吧
- 谭亭
(微剧透)
批评空间POV查阅笔记:攻略难度大 - 魔王领域 - 知乎专栏- 每月galgame推荐
这个系列我很喜欢。
★每月Galgame推荐第八弹:【传颂之物】Leaf★_baldrsky吧查看更多:
https://www.baidu.com/s?wd=%E6%AF%8F%E6%9C%88gal%E6%8E%A8%E8%8D%90%20site:tieba.baidu.com- galgame吧的评选
The Most Popular Galgame 2015评选结果发布楼_galgame吧
- 特殊推荐
盘点那些galgame中的忠犬系女主_galgame吧
【转】谁说女子不如男?Galgame界的榨汁姬盘点,榨干男主无压力_tinydungeon吧
同学你听说过安利吗?(黑长直好_galgame吧
【足控 黑白丝 斗M 向】GALGAME 超强推荐及介绍(长期更新)_微风灬夏至吧
足控galgame简略盘点_galgame吧
【整理】GALGAME幼驯染百景,以及一点吐槽_galgame吧
1994-2012【170部】女装男主
万物皆可艹,几部可以艹“物”的纯爱gal推荐...._galgame吧
G吧少年多奇志,不好完垣爱残璧——盘点那些战力破表的破鞋_galgame吧
【Galgame】【评论】那些年我们一起推过的猎奇(NTR篇)_galgame终点吧
百合界中的奇葩——那些GAL中的一些【特别】的百合少女们_galgame吧
- 德国骨科
那些十分能干,可愛美丽,却又鲜为人知的实妹们!_galgame吧
【推荐】所有汉化纯爱向实妹Galgame_galgame吧
总是妹妹也会腻?那么来看看姐姐吧!姐控福音?豆角君盘点第二弹_galgame吧
- 可啪
猎奇向的galgame名单整理_galgame吧
推荐一些特殊的游戏给大家_galgame吧
【专注重口三十年,节操君拔作推荐第二弹】《绝対中出し☆孕》_galgame吧
【纯爱党慎入】楼主打算把自己的游戏发一发,好像都是一些拔作_galgame吧
(完)
鸣谢贴吧用户:花谢花开人已逝
已经脱宅略久了,不过曾经写过一篇总结,可以放出来大家看看.
中二时期的评论,不喜勿喷
利益相关:我是月厨
=====================================================================
1~9:
120日元系列:发行时间:05年,完成时间:大一
剧本:B~A, 音乐:A-, 人设:B+ 总评:84
简评:最喜欢的是冬,坐上火车毫无目的的去远方的某处这种设定不是很小清新吗。片冈写的春倒是中规中矩,该说是很有他的风格吧。如果只有冬的话分数能更高吧。
428被封锁的涩谷(CHUNSOFT):发行时间:08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A, 音乐:A, 人设:D 总评:89
简评:虽然用的是真人拍摄但其实看着看着就习惯了,采用多视角其实挺带感的,剧本也属上乘。
A:
AIR(KEY):发行时间:00年,完成时间:高二
剧本(麻枝准):A-, 音乐:A, 人设:C+ 总评:86-5(麻枝黑)=81
简评:嘛,按剧本来说还算挺感人,不过对不起不是我的菜,特别是特意为了催泪而催泪的这种剧。
C:
传颂之物(LEAF):发行时间:02年,完成时间:高二
剧本:A-, 音乐:B, 人设:B + 总评:86
简评:嘛,剧情还可以,有战斗系统但是实在是鸡肋。其实我想说这是第一部我觉得动画改编的比原作还好的。。。动画的主题曲也属上乘
车轮之国(AKABEiSOFT2):发行时间:05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A, 音乐:B, 人设:B 总评:88
简评:传说是被埋没的作品?其实还可以吧可能有人会把他封上神坛而最后确实是挺燃的,但是前几章实在是太冗长而且略乏味。
CROSS†CHANNEL:发行时间:03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田中罗密欧):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6
简评:作者被称为业界第一,不过又是个需要电波符合的人才能对其高评价的人,写剧本的功力确实是有。话说田中,星空,濑户口这仨较为小众的写手和我合得来的只有濑户口吗。
D:
弹丸轮舞(1+2):发行时间:10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9
简评:又是一个众人密室出逃类型的游戏,游戏性的话其实感觉没有逆转裁判那么带感,除了论破环节其他小游戏感觉就是为了强加入游戏性而已。。最后的确超展开,一开始看的中文影像版代入感不强觉得普普通通,后来亲自玩了以后就彻底爱上了黑白熊(?),总之,剧情控和喜欢推理的朋友推荐一定要玩一玩,没有平台就看看中文影像版。
E:
Ever17(KID):发行时间:03年,完成时间:高三
剧本:A, 音乐:B+, 人设:B+ 总评:88
简评:号称剧透就是犯罪的作品,可可线结尾确实十分给力,其他线路当然就相对黯淡不少。不过中间剧情过于平淡可以说是一大缺点,可以看出作者构思很好但是文笔火候不足。
EVE~BURST ERROR(夜行侦探):发行时间:95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A, 音乐:C, 人设:B- 总评:86
简评:可以算是多视角的开山始祖?很早的作品可以明显看出那个时期的风格,剧情属于上乘。
F:
Fate/Stay Night(TYPE-MOON):发行时间:04年,完成时间:高二(一周目),大一(二周目)
剧本(奈须蘑菇):S, 音乐:B, 人设:A+ 总评:94+5(厨加分)=99
简评:不多说,各位已经被我这个月厨骚扰够了吧。。。。
Fate/hollow ataraxia(TYPE-MOON):发行时间:05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奈须蘑菇):B+, 音乐:B, 人设:S- 总评:84+5(厨加分)=89
简评:作为一部fandisc可以说诚意十足,里面附带的小游戏现在有时候还会玩,有几个场景比如桥上攻防战实在是燃爆了。其实我想说作为一部fandisc作者还想出那么一复杂世界观做什么。。。我本来当纯休闲玩的没想到又杀了我不少脑细胞,轮回什么的最讨厌了。话说凛的H场景我居然因为不忍心看跳过了,我对凛的爱到底是有多深啊可恶!
腐姬(liar):发行时间:02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星空めてお):B+, 音乐:A+, 人设:C+ 总评:84
简评:作者也是属于极其小众。。。。老实说此游戏不是玩的太懂,最后看了一些分析终于是理解了,不过也没太多共鸣,如果合上电波的话应该有人会很喜欢。
G:
G线上的魔王(AKABEiSOFT2):发行时间:08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るーすぼーい):A, 音乐:B-, 人设:B+ 总评:88
简评:与车轮之国同一作者,感觉正是他的风格,最后都会来个转折,不过前面线路比起车轮会有意思一点。音乐改编自各种古典音乐,我想说这是败笔好吗,没金刚钻请不要揽瓷器活儿,改编后的BGM充斥着日风那种软绵绵的感觉。。。无法适应,有几首还可以。
歌月十夜(TYPE-MOON):发行时间:01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奈须蘑菇):A-, 音乐:C+, 人设:B 总评:86
简评:不禁感叹型月社的诚意度,这尼玛还算月姬的FAN DISC吗,这剧情秒杀很多其他公司的正作了好吧。。。话说回来同为型月的FAN DISC,感觉此作的剧情也要比FHA那略不明所以的剧情要更完美,通过周而复始的梦的轮回一步步解开真相,设定上也并不冲突。当然01年时此社还不成气候所以系统演出什么的自然很差,不过可以看出他们已竭尽当时的全力了。几篇外传也是乐趣非常。
H:
海猫鸣泣之时:发行时间:07-10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龙骑士07):A-, 音乐:A+, 人设:C-(B+)(莫名的契合感?) 总评:86
简评:总共八部到出了EP5时才开始玩,之前有想玩的念头不过一直提不起兴趣,但是BGM实在是太燃了于是就试着推了。结果感觉作者讲述情节功夫倒是足够,有时会让人小燃一下,但是整体把握明显不足,甚至我感觉他只是在一味的通过挑衅读者而满足心中的快感,结果造成了一个坑爹的结局
花与乙女的祝福:发行时间:10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B+, 音乐:B+, 人设:A 总评:84
简评:唯一接触的一部伪娘GALGAME,伪娘就伪娘吧。。。。你非要请个真娘来配音,那声音实在听起来十分违和。。这是男人该发出的声音吗。但是推完这作再次深刻认识我对傲娇毫无抵抗力。
花吻在上:发行时间:06~10年,完成时间:大一
剧本:C, 音乐:B-, 人设:S- 总评:70+5(百合)=75
简评:百合剧,四年时间推出了八部实在是很高产,虽然每部都很短。人物画的合我胃口加上是百合,撸炮专用。
秽翼的尤斯蒂亚(AUGUST):发行时间:11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S-, 音乐:B-, 人设:A+ 总评:90
简评:剧情非常的精彩,八月社前面的夜明什么的都是被我看一半就扔,如果不是因为这样,恐怕我现在就会开始追此社了。可以说好久没看到这么有吸引力的剧本了,刚开始玩基本就是一天一章,夜以继日。不过整个游戏下来,总感觉少了几分心灵的触动?貌似几个该湿的点我都没什么感觉。终章还是略致郁,主要不是因为结局,而是因为男主的优柔寡断让人实在看不下去,分数貌似打的有点虚高了可能也是因为刚结束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吧。。。
J:
交响乐之雨(工画堂):发行时间:04年,完成时间:高三
剧本:S-, 音乐:A-, 人设:A+ 总评:92
简评:这种萝莉画风的人设很合我胃口,剧情可能有些平淡,我想如果是现在这种浮躁的状态的话大概玩不下去吧,不过当时能推完实在是太好了。剧情确实是很不错,有点致郁,冈崎律子遗作吗。。。。话说这作也是我唯一有入中文正版的GALGAME。
K:
壳之少女(IG):发行时间:08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7
简评:剧本感觉没有前作恋狱的好,加入的推理系统犹如鸡肋,不过略虐心。。。。结局不算坑爹,剧情控可入手.
恐怖惊魂夜(CHUNSOFT):发行时间:98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A-, 音乐:B, 人设:D 总评:87
简评:作为一部很早期的游戏,可以说是此类型游戏的前辈了,人物采用剪影形式,是为了增添恐怖气氛?本作以案件来说普普通通,我孙子武丸的推理作品基本就是侧重气氛,谜题部分则不算太精彩。结局非常多,玩起来颇有趣味。
L:
恋狱月狂病(IG):发行时间:05年,完成时间:高三
剧本: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9
简评:此作的TRUE END比壳女给力很多,画风也是此作更喜欢一些,而且可以说是我猎奇的入门作?其实也不算多猎奇。。。杀人事件依然是推理控的首选
M:
梦见之药:发行时间:07年(中文版),完成时间:大一
剧本:A+, 音乐:B, 人设:B+ 总评:90
简评:可以说是我玩过的最虐心的游戏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游戏开始只为当做消遣来玩没想到大大超乎我想象。三女主,一个整日被欺凌最后在男主面前被强暴,然后所谓的HAPPYEND是(见下图),第二个沉溺于性爱,第三个嗑药的。。。。。此作也是我很想推广的一部作品,想被虐心务必下来看看啊!
N:
逆转裁判系列:发行时间:01-07年,完成时间:大一~大三
剧本:A+, 音乐:B+~A-, 人设:B~A 总评:94
简评:把此作归类为GALGAME或许有人觉得不合适?嘛,反正我已经习惯把AVG都称为GALGAME了。此作以案件的谜来说应该算是中规中矩吧,但是加入辩论就完全不一样了,代入感满载,案件的质量参差不齐不过总体来说非常好。
逆转检事系列:发行时间:09-11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A+, 音乐:B+, 人设:A- 总评:93
简评:与裁判相比少了法庭辩论,不由得觉得好了什么,游戏形式作了些许的改动,加入了搜查环节,可能是第一印象原因,还是喜欢前作的那种形式。
Narcissu水仙:发行时间:05~07年,完成时间:大一
剧本(片冈):A,音乐:A+,人设:B+ 总评:87
简评:很感人的小短片,不过一代不如一代感觉,1最喜欢。
P:
Phantom(N+):发行时间:00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虚渊玄):A-, 音乐:B, 人设:B 总评:83
简评:传说是超越业界20年的神作不过明显夸大其词了,剧情可以看到许多港产黑帮片的影子,老虚的优点主要还是冷酷的文风还有冷酷的结局吧。
帕露菲咖啡馆(戏画):发行时间:05年,完成时间:大一
剧本(丸户史明):A-, 音乐:B+, 人设:A 总评:84
简评:丸户可能还不是特别对我的胃口吧,他的优点就在写日常不过我一般都对日常没什么兴趣,不过此人确实有才华几个桥段还是不错的。
Q:
秋之回忆1~5(KID):发行时间:00~07年,完成时间:高一,大一
剧本:B+, 音乐:A-, 人设:A- 总评:82+5(入门作)=87
简评:GALGAME入门作,现在剧本看起来应该不怎么样了吧,但是曾经还是留下了许多感动。系列一代不如一代了,现在还在继续出不过已然放弃。
青空下的约定(戏画):发行时间:06年,完成时间:大二
剧本(丸户史明):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6
简评:相比女仆咖啡帕露菲这部感觉更喜欢一些。
S:
沙耶之歌(N+):发行时间:03年,完成时间:高二
剧本(虚渊玄):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5
简评:老虚的作品,主要还是猎奇啦也有不少人将其封上神坛,画面感确实不错,剧本的话中规中矩,搬用了许多克苏鲁神话元素。ED玻璃鞋很好听。
SWAN SONG:发行时间:05年,完成时间:大三(70%)
剧本(瀬戸口廉也):A+, 音乐:B+, 人设:A- 总评:90
简评:此作者的致郁度表示完爆虚渊玄,但是确实是太小众了,有人说人设不好其实我觉得还可以。游戏充斥着作者的高谈阔论,还是很费脑细胞的。不过很合我胃口。让人无力的现实实在是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实妹相伴的大泉君(Alcot):发行时间:10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B+, 音乐:B-, 人设:B 总评:79+5(实妹加成)=84
简评:实足的妹控游戏,其他两线暗淡不少,主要还是冲着实妹去的吧。
死神之吻乃离别之味(Alcot):发行时间:09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B+, 音乐:B, 人设:B 总评:83
简评:总体剧本质量比大泉妹好很多,每条线都很不错,虽然主线结局有点老套但是还是有些微感动。不得不说Alcot塑造妹妹的功力实在太强,我又着实得被萌到了。
T:
天使不在的12月(LEAF):发行时间:03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B+, 音乐:A, 人设:C+ 总评:86
简评:一堆中二的故事,H的理由很荒唐不过不知为何莫名喜欢这种游戏氛围?
Toheart2(LEAF):发行时间:04年,完成时间:高三
剧本:B+, 音乐:A, 人设:A 总评:85
简评:LEAF的纯爱作就是这么深得我心,虽然看着冗长但是完全不会犯困,用一星期全通。音乐仍属上乘。
W:
WHITE ALBUM2(LEAF):发行时间:10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丸户史明):B+, 音乐:A, 人设:C+ 总评:85
简评:换成了丸户来写,虽然剧情一般,不过不知道为何非常对我胃口,丸户自身对日常的掌控能力是一方面,也有音乐的加成,话说第二部玩了一半因为脱宅就弃了。。。
X:
星之梦(KEY):发行时间:04年,完成时间:高三
剧本:A-, 音乐:A-, 人设:A 总评:85
简评:短小精悍的作品,有KEY一贯的催泪元素,不过看起来还是挺治愈的,音乐也不错。
晓之护卫:发行时间:08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日常A+总体B+, 音乐:B+, 人设:B+ 总评:84
简评:全篇从头到尾都是吐槽,欢乐度爆棚,但是怨念的就是虎头蛇尾啊虎头蛇尾啊虎头蛇尾啊,感觉功夫都用要刻画人物去了?看看后两作的实力再说吧
Y:
月姬(TYPE-MOON):发行时间:00年,完成时间:高二~高三
剧本(奈须蘑菇):S, 音乐:B+, 人设:A- 总评:91+5(厨加分)=96
简评:00年时TM还是民间组织时的作品,但是剧情已是十分出色,虽然画面是不敢恭维。。。这东西我当时为了等汉化先后玩了半成品英文版最后才完整版。
缘之空:发行时间:08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C, 音乐:B+, 人设:S- 总评:75+1(妹控)=76
简评:说实话这作要不是因为能推妹妹而且人设不错实在是中途好几次都想删掉。
遥仰凰华:发行时间:06年,完成时间:大一(65%)
剧本:B+, 音乐:B+, 人设:A 总评:82
简评:在PSP上玩的,只玩了主校篇因为分校篇实在是太冗长而无趣了于是中途放弃。不过日常还是很有意思的。
Z:
战国兰斯(AliceSoft):发行时间:06年,完成时间:大三
剧本:B-, 音乐:B+, 人设:A 总评:76+10(游戏性)=86
简评:A社果然是以游戏性见长,虽然剧情纯粹是为了推到而推到,不过地域压制性SLG的话这种剧情理所当然吧,私自认为A社作品可以看到不少右派的痕迹,嘛,也懒得谈政治,以游戏来说是相当耐玩,SLG+HGAME的形式果然是群众喜闻乐见啊。
还有一些各种各样的原因弃掉的作品也列出来好了:3days(20%),星空下的记忆(18%),片羽(50%),七日死(20%),killer queen(30%),朝色(30%)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