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8顆子宮肌瘤@愛戀人間的仙子|PChome Online 個人新聞台
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4 22:00:00| 人氣98,887| 回應43 | 上一篇

我的38顆子宮肌瘤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個數字,我想任何人都會頭皮發麻吧!我也是開刀割下來後才知道有這麼多顆,因為幫我執刀的醫生幫我清的很乾淨。

 

怎會有38顆呢?尺寸又多大?看割下來的圖片,有兩個大如豬心(約10cm);有一堆雞蛋大小;有一堆一元硬幣大小,老媽說他看到當天中午吃不下。

 

其實我一直有肌瘤,也一直有追蹤,有兩顆大的我知道,可能因為我肌瘤生長的地方對MC根本完全沒影響, 更不會經痛,也沒有出血量過多或突然不正常出血的問題,所以大多數醫生建議我持續追蹤,有的更狠,直接告訴我不生就可以考慮拿掉子宮。

 

一直到今年吧!下腹部明顯腫大,我摸得到我麼肌瘤了(一一,怎突然長這麼大),去找原本追蹤的醫生,更輕篾地說,你現在才摸得到ㄛ。因為沒有其他症狀也沒多留意,就一直跟我的小腹共存著。又一直到這幾個月,總算發現不對了。MC來的時候下腹明顯腫脹,經血第三天才會下來,這樣就不對哩,這樣長久下來肯定會出事。所以就開始去找醫生了。

 

由於肌瘤過大也很多,沒有一個醫生願意幫我保留子宮只割肌瘤,全都建議我再追蹤或者直接全拿子宮,事情就這樣一直拖著,因為我不願意拿子宮(我39歲但未婚),一直找到台南新樓醫院婦產科蔡文高醫生。

 

其實我只去一次門診就決定讓他開刀了。新樓很特別,超音波還是由醫生自己幫你scan,這讓我很放心。當我一躺下去露出光溜溜的腹部時,蔡醫師一看到就說,你這個很大了ㄚ,一定要處理的。我就說,我知道要處理,但沒有一個醫生願意只幫我拿肌瘤不拿子宮,全都建議我拿子宮。蔡醫生就說,好,我看看。

 

在看的過程中,蔡醫師就說真的很多顆肌瘤在我的子宮內,建議我處理掉比較好,但我的情況不要叫他用腹腔鏡方式開。並幫其他同業緩頰說:我這方面經驗比較多,所以沒問題,其他醫生沒有太多這方面的經驗,所以不敢開刀或直接叫你拿子宮是正常的。但是我沒問題,你放心,你的子宮會在。問了一下大約開刀的費用,醫生說大約4-7000元,我再問這個差距是???醫生說是輸血量,因為我割很多,怕輸血量會需求很多。

 

這句話有如一股魔力,讓我安心了。醫生請我回去排看看哪一天可以開刀再跟他的助理連絡。確定好時間我就約好了,是那天蔡醫生的第一刀(好幸運),確定用傳統剖腹產方式開刀手術取出肌瘤。

 

詳細的病房日誌就不清楚描述了。用簡單的註記告訴大家

l          住院當天,先安排抽血照心電圖及安排入院等流程。那天是大姐陪我一塊去的(建議有人跟你一塊去安排住院,這樣會很好辦事),護士先講解住院流程跟須知後就說要選擇是否自費防沾黏片與否,護士接著說:如果選擇不要也不用擔心醫生不處理,蔡醫師還是會用個800-900元的棉片。我私底下問護士怎麼決定要不要跟是否需要,護士講得很坦白,需不需要很難說,因為有沒有腸沾黏要下次開刀才會知道或者是你以後是不是會經痛或肚子痛才知道,因為這是體質問題。至於要不要,通常都是有保險給付的人才會勾。後來我決定勾,因為我的是大面積的肌瘤,若有沾黏狀況應該很容易產生,也為了讓醫生好處理,我可能開刀後無法好好休息等原因。(後來才知道,傳統手術開刀取肌瘤者,使用的是價格較低的防沾黏片,因為可以大面積粘貼上去;若是腹腔鏡方式的就用玻尿酸黏劑。前者較便宜約6-7000;後者約14000,但是用防沾粘還是有三成沾粘的機會),爾後就是進行剃毛(我又有問護士會何需要剃毛,她是說怕會有毛髮不小心因為手術關係飄進內部去,若有個萬一就會造成感染)。後來麻醉師來問要不要自費止痛劑,痛的時候自己壓止痛劑就會釋出,剛好小妹的師母在旁邊以經驗跟我說(自費5-6000),這個不用,因為你痛時可以請護士幫你打健保有給付的止痛針,所以我沒選。

 

l          第二天就比較精彩,準備開刀,我是用吸入式的麻醉,口鼻一罩就沒知覺哩。再出來已經送入病房內插著尿管與導管的我(大姐說我一直灰護士說我想尿尿還兇人家,還好人家護士很好)。開刀的情況是醫生跟家人事後跟我說的(好吧!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其實送入病房時已經意識,只是無法講話與動彈,所以什麼人來講什麼話,我全都聽的一清二楚ㄛ,哈哈哈,不要趁機講我壞話)。

n          總共開出了38顆肌瘤,醫生開了2-3個小時(所以才說我很幸運是第一刀),大如豬心小如一元硬幣,真的有愛心的醫生,幫我清的很乾淨。

n          人一清醒時(應該有被灌腸辣)一直想大便。尿管一插上去,一直想尿尿,很不舒服(會一直有尿意)

n          好吧!剖腹產真的很~~~~~痛。痛~~~~死哩。尤其又放個導管引血水出來,那個更痛,躺在床上快生蟲,偏偏動不了,難受極了。我事後跟老媽講,你身體顧健康一點千萬不要中風,躺在床上真的很難受,根本就躺不住,卻又動不了,怎麼動都不是,比死還難過。

n          這點很重要,傳統手術開刀後真的需要一個看護,護士無法兼顧到你,所以一定要有人在旁邊照料你的需求(像幫你記尿液數或者其他協助護士需要),內視鏡因為是小刀所以根本可以自理。所以我開刀前想說一個人淡淡的來,默默的走的想法是過於天真了。前三天,晚上甚至需要有人看顧著你。

 

l          第三天基本上就是動來動去又爬不起來又是很難熬的日子,不過比第一天好多了,我很北七的做了一個很春天的蟲蟲決定-不打止痛劑了,第一天打了2-3針後,第二天我告訴護士我可以忍不用打。結果還是痛ㄚ~~~~~~~~~~~~~(這種止痛劑有健保給付,而且有一定針數,過了就不能再打,所以就六小時讓護士給你補充一劑,別像我一樣北七逞強)。重點是以前床上起床一躍而起,現在怎麼躍也躍不上來。無法排氣的問題還是存在(無法動是怎麼排氣),所以前三天總共只進食5cc的水(五小口),因為葡萄糖銨打很多所以不會餓。一直請護士說不要打,護士說醫生說一定要打 > <(我的點滴足足打了三天....)

 

l          第四天拔雙管。說真的,拔那個導管真的他媽的痛。(腹腔鏡管子放的比較淺,所以拔下來比較不痛,第一床的小姐直接抽出一次,我要抽三次,還給我在肚子裡攪半天,靠妖勒 > <)。尿管反而不痛了,拔完雙管後人輕鬆很多。打個助排劑與屁屁塞個塞劑後,不久就一直放屁哩。接著就可以進食了。只喝水與吃一點點粥,沒吃太多因為吃太多會脹氣。

n          這中間最痛的時候不是傷口在痛,而是喉嚨一直很癢(因為有痰)又咳不出來,一咳下腹的傷口就痛(腰壽痛的那種),要一手嗚著肚子,弓著身體,小小力慢慢地咳出來(還有一次突然夭壽哈秋,痛~~~死哩!),旁人看就覺得是傷口在痛,其實沒~~~是一咳傷口就痛的那種痛。

n          傳統剖腹開刀手術要穿束腹帶,這樣下腹比較有支撐力,我這次買兩種,住院用那種魔鬼沾,回家後用o型的那種很方便。

n          看護墊只有前四天用得上,一包有八片,所以髒哩後就盡量換,不要給它客氣,一天可以用兩片,因為這種東西,拿回家後來也用不上哩…….

n          要四處走動請跟護士要求一根移動式點滴架,以免造成漏針或逆流狀況。

n          基本的清潔商品要帶,我是受不了不洗臉辣。所以第三天可以下床就麻煩人家扶我去浴室洗臉了。第四天就擦身體換自己的衣服了。

n          怕吵的基本上請你住兩人或單人房,因為健保房真的很吵,這是缺點。但好處是可以互相照料,我們那房的感情都不錯,雖然第一床的阿姐真的吵死哩(但不難相處)、第二床的阿桑真的很寶(一直誇我外甥女跟我二姐很乖很有氣質)。

n          我住的台南新樓的病床真的算舒服方便的,尤其是那個電動升降鈕,對於我們這種不想麻煩人的人還真的是一大福音

 

l          第五天基本上就生龍活虎哩。正式跟我的38顆肌瘤掰掰。雖然傷口還是很痛。但有了前三天的感覺,現在簡直在天堂般輕鬆,出院前,醫生助理會來最後檢查傷後換藥貼美容膠(需自費)。我自己下去結帳,付了近13000元(8000元的自費含防沾黏片跟美容膠商品、5000元的住院與健保部分負擔)。看了看,手術津貼才18xxx元,難怪現在的婦產科醫生喜歡拿子宮不喜歡割肌瘤,同樣都是一刀,拿子宮可以拿十幾萬補助,割我的38顆肌瘤才不到兩萬元補助,真的是在做功德,佛心來的,多虧的宗教醫院才肯幫我這麼做。

 

文末,讓我再次感謝幾個很重要的人:

l          台南新樓婦產科蔡文高醫生與四樓婦產科全體護理人員,你們真的很棒,比台南其他大醫院都讚ㄛ。樂在工作、視病如親。

l          我的家人,尤其是我大外甥女-慈卿,你真的很乖,謝謝你。我老媽,還有兩位姐姐及遠在加拿大為我禱告的小妹與妳的師母。

 

台長: 小女子
人氣(98,887) | 回應(43)| 推薦 (5)|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分享專區 |
此分類上一篇:怎樣的生離死別是最痛的..

顯示全部43則回應

小羽
你好!我2/23星期六已經去蔡醫生開完刀了,我是剖腹約13多公分拿出9公分多大的肌瘤,星期一就出院了(因為在醫院感絕無恙,其實出院不到5小時就感覺不適了)我想問你:
你剛開完回家去,走動沒多久腹部會感覺脹痛和拉扯的痛嗎?是否有無法順利排氣和排變的現象?(我有自費裝防沾黏的貼片了)?現在的你還會感覺腹部疼痛嗎?你走路感覺腹部疼痛感是維持多久才漸漸不痛的?
抱歉!我問很多!
2013-02-28 16:28:42
版主回應
*-* 你太快出院哩辣..我是躺四天..六天五夜才出院的..我是10/19開刀..10/23才出院..不過整個人覺得ok是第四天後的事..不過我剛開完刀走動還是會有拉扯跟脹痛的感覺ㄚ..尤其是一個月內還有腸絞痛的現象產生..不過就是一次比一次緩和..

你沒等到可以排氣跟排便就出院了嗎?? 你可以在一個禮拜回診時問一下蔡醫生,因為我本來就沒有便秘 所以沒有排便上的問題 反而是第一個月排的便是軟軟的...記得回診時跟蔡醫生針對你的現象問清楚..

像我同病房的另一個小姐 恢復的狀況就沒有我好 因為回診時有碰到她..她還抽血檢查看是不是另外有感染..

我現在已經進入第四個月了..完全沒感覺了..不要緊張..第一個禮拜會生不如死辣...哈哈哈哈..若是怕傷口的問題 可以貼美容膠..我的美容膠是足足貼了一個月才撕掉..至於走路感覺腹部不疼痛 是三個禮拜後的事了...

我是第一個月內 我媽都會燉魚湯給我喝 我都有加膠原蛋白粉進入 因為膠原蛋白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另外你可以吃大量的奇異果...對傷口的功效也很好ㄛ^ ^

不要緊張 剛開完刀 腹部會疼痛是正常的 腸絞痛感覺像死掉一樣..整個盜冷汗冒星星(不過這種情況後不久就會想排便)...慢慢會比較好一點ㄛ....回診時問一下蔡醫生 他人很好 都會跟你說

另外..有個重點可以先告知你..我可能拿很多..所以我除了割完的那一個月經血量很大以外..1-3個月的經血量都少的可憐..第四個月才有點正常...我爬文過這算正常..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

第一個月若可以就多躺的休息...會很痛是正常的..但如果疼痛有慢慢減緩就屬正常..第一個月冷飲一定要忌口..這樣對傷口復原有幫助

祝您休養順利(到第二個月就完全沒感覺了...)
2013-02-28 18:50:22
小羽
相當感謝你的回答!非常詳細!給現在相當徬徨我很大的鼓舞翰安慰唷!你真是個好人!感恩勒!
2013-03-01 15:40:22
版主回應
不客氣ㄛ^ ^

我當初的肌瘤割的太多 現在經期都沒有恢復完全呢...又因為是肌瘤體質 所以又不敢吃補的..只能等身體慢慢恢復了.....

有朋友建議我吃益生菌調整體質..我現在剛邁入第二個月...如果半年後有效 再跟大家分享....
2013-04-03 17:31:39
(悄悄話)
2013-05-06 02:25:44
土喵
我生貝比時就是給蔡醫師生,他真的很棒,但我的家人很機車,總覺得自己去的醫院比較好,但真的體會過才知道,他是一位很有愛的醫生
謝謝你的分享,我的是子宮腺瘤,蔡醫師也告訴我不用拿子宮,其實我很二難是要繼續吃葯或讓他做門診手術,但你的分享,彷彿給我一劑強心針,鼓舞了我~謝謝你,讓我心裡有個譜了
2013-09-18 15:23:26
版主回應
你很幸運捏...因為現在蔡醫生已經不接產科了..其實新樓婦產科的護理人員很也讚的...祝福你ㄛ^^..加油
2013-09-18 15:41:56
來自台南的Rita
感恩版主妳的分享:妳很勇敢,而蔡文高醫師的確人很好;醫術又高明!我是今年九月初給他開刀拿掉兩顆子宮肌瘤的(一顆9公分,一顆4公分;兩顆黏在一起就有13公分了)其實我在7月中時曾經因為個人害怕開剖腹刀的緣故而在開刀的前晚臨時向蔡醫師取消開刀,結果經過了超過40天的心理調適;我終於再鼓起勇氣掛蔡醫師的門診來向他預約開刀時間時...他依然溫柔而很有耐心的鼓勵我說不要太擔心,交給他就是了...我深深地為之前的開刀繞跑而對他感到抱歉,也偶為他再度地接納了我這位比較盧的患者而感恩;更感激蔡醫師他的醫治和婦產科護理人員的照顧!希望他們在用心醫治和照顧病友之餘,也要記得保重自己的身體喔!給他們按100個讚呦^-^ Rita 2013/10/02
2013-10-02 21:08:00
版主回應
跟我的感覺一樣ㄟ...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新樓婦產科的護理師都超棒的...蔡醫生就是讓人覺得放心也很溫柔...^ ^當初他也是告訴我 叫我放心 交給他就是了 他沒問題..呵~祝你身體調養順利ㄛ
2013-10-02 21:19:53
小昭
您好 我是安排10月底要讓蔡醫師開刀的,請問您開刀後多久可以做運動,例如跑步游泳
2013-10-08 08:57:48
版主回應
一個禮拜內請無嘗試 其實要看你復原狀況...我是出院第二天就上班哩..但明顯感覺只能做些輕微的動作...包括提重物 都是將近三個禮拜後才會做的事....更別說跑步與游泳了....

如果傷口癒合良好 一個月以後應該可以...建議您手術完後 一個禮拜後回診 讓醫生看一下你的傷口癒合狀況後再問他一下 會比較保險

切記...一個月內勿作大動作...
2013-10-08 15:33:33
小昭
謝謝您的回覆,我想要再請問您
開刀日期選擇是否不要選星期五或是星期四 因會碰到醫生假日休息,還有就是是否要錯開經期來的時間會較好,我是選擇隔天一早到醫院,想說這樣可以不用再醫院多住一晚所以是下午一點開刀這樣會有差別嗎
另外術前準備的東西是大約有哪些可以約略說一下嗎
抱歉問題很多 謝謝您
2013-10-18 10:17:32
版主回應
每個醫生都不一樣..我是安排禮拜五開刀的,禮拜四那晚住院的..剛好碰到下一刀的同房病人 她笑著恭喜我是當天蔡醫生的第一刀 很幸運..(我也才知道一般醫生安排開刀都是一整天 該醫生的第一刀比較好)

至於碰到醫生假日休息會不會不好 我是覺得謀差..蔡醫生是禮拜六跟日都還特地會來巡房看我們..一般時間也見不到醫生(換藥也都是醫生助理在執行.有事可以請護理師請教醫生)..倒是護理師我覺得比較重要 因為你待在病房的這幾天 會照料你的基本上不是你的家人或看護就是護理師了....

至於經期 我有朋友去開刀是沒避開..我個人是有避開的..因為我個人會覺得這樣比較禮貌..

下午一點開刀 大都是醫生的第二刀或第三刀 其實若是小刀(若是肌瘤數沒有很多就無所謂 但像我足足開哩三個小時 我才知道被安排第一刀的我有多幸福^ ^)

我是住健保病房 所以多住一晚保險有理賠 我也不用多付錢 如果您是第二刀 那真的不用多住一晚..我開刀那天第二刀的小姐是有提早一個晚上進去..如果你是個容易緊張的人 又是下午一點開刀 那當天早上進去應該是沒關係的..不然其實你會真的不想待在醫院太久 哈哈哈..

要記得一件事ㄛ..辦理住院那時一定要有一個人在你身邊陪你~~因為有些事情旁邊有個人會比較好辦事..

術前準備的東西 你要安排入院之時 護理師應該都有跟你說 就記得
1. 錢..(因為有些東西-像看護墊等-需要到下面藥房去買)
2. 盥洗衣物..(不要帶也沒關係.若拔管後有家人可以幫你帶來也ok,但我是都有帶..因為病房裡有置衣櫃可以放..睡衣)
3. 梳洗工具..(包括洗臉的.洗身體的..)
4. 一罐水..(沒拔管前大概都只能喝水)
5. 衛生綿跟衛生紙

如果是下午一點開刀 那記得早上不要進食ㄛ....
不要緊張 祝福你ㄛ^ ^ 你一定會比我更好的...

好辣~~偷偷告訴你 其實被推進去手術房裡還沒被麻醉那段時間
其實真的會有點緊張...ㄟ剉
其他的像健保卡 身份証 陪同的家屬也要帶身份證
2013-10-18 18:46:08
小昭
非常謝謝您很詳細的解說
我的肌瘤一顆八公分左右,不知疤痕多長,您的疤痕現在還看的到嗎

昨天我有買孕婦使用的紙褲,應該是必備的吧,睡衣的褲子是否是鬆緊帶的會較好呢

請問您術後多久可以爬樓梯,因我的房間在四樓,不知出院後可否爬樓梯,您3個月後傷口是否會因運動而疼痛,您是台南人嗎 感到很有人情味呢
2013-10-19 11:44:41
版主回應
你的傷口一定比我小~~我的有十三公分左右..疤痕部分我照顧的不是很好..所以現在有蟹足腫的現象..蔡醫生說我都沒有好好擦他的軟膏..叫我早晚各一次 每個月回去拿一次..這樣就可以消除了..他跟我說 腹部的疤痕比較難照顧 所以很容易產生蟹足腫..一定要很細心照顧...我的疤痕有看到一些些在消除了 不過現在都還是紅紅的一條..你不要學我 術後要努力照顧...用功點..認真點..

你好細心..我都忘了提醒你買紙褲哩..因為你需要用衛生棉...至於睡衣的褲子我是帶鬆緊褲的 因為拔管後就可以穿自己的睡衣了(應該是你推到病房後就可以換自己的睡衣了..可我是傳統手術刀 傷口痛得要死 實在沒力氣起來換自己的衣服 所以就一直穿著醫院的衣服一直到拔管洗澡後才換自己的衣服) 睡衣不要太合身的....

術後其實就可以爬樓梯了..但我會按著傷口慢慢爬..要小力一點..其實到時候你就會知道..因為你也不能爬太快..說真的身體的傷口自然提醒你~~慢慢走~~切記一個禮拜內都不要做大動作..樓梯慢慢爬okㄛ..傷口基本上一個月後就好滴差不多完全沒感覺了.. 但記得還是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 不過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屆時傷口自然會提醒你能不能做運動...

要傷口好的快一點 記得吃大量的奇異果,喝魚湯時記得加一匙/包的膠原蛋白粉...這樣有助於傷口癒合ㄛ...

我有朋友才厲害..比我強..開刀第二個禮拜就趴趴造哩 我問他傷口會疼嗎? 他說沒感覺...所以祝福你ㄛ~~別太擔心..

ps: 我台南人辣...哈哈哈哈哈..
2013-10-19 18:25:10
小昭
我也是開傳統手術,因若開腹腔鏡手術怕會傷害到子宮,我有生育的打算

我也是住台南,膠原蛋白粉適合我吃嗎,不是說不要服用怕會促使肌瘤長出來,還是我記錯了
您文中有提到吃益生菌,我好像在好市多有看到,請問效用是什麼您服用效果如何

我和您一樣肌瘤並未對我造成任何疼痛感,只是考慮到以後要生小孩怕懷孕時肌瘤變更大,而且我也快要成為高齡產婦,才決定開刀,但我似乎對開刀感到恐懼因是第一次開刀,看到您的文章覺得術後前幾天好像會很不舒服,很謝謝您寫的文章更感謝您熱情的回覆,讓我可以有諮詢的對象

請問有關輸血方面,醫院會幫你檢驗血型嗎,我有問過我媽媽她說是0型但我怕我媽記錯可以請醫院當天幫我驗嗎

再次謝謝您的回答
2013-10-20 10:53:42
版主回應
膠原蛋白我只加入魚湯裡吃 平常並沒有食用 也只是那一個月有加減吃...平常還是以奇異果為主...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益生菌我吃到現在有好幾個月了吧...我一次買一種品牌兩瓶(30入/罐,而且是粉末狀的)..這種品牌吃完就換另一種品牌(只要不會便秘就好)..其實我是用來調整體質的..試了這幾個月有感覺比較不會長痘痘(哈哈哈哈 我其實吃益生菌不是用來預防肌瘤的)..但這幾個月就從一開始的一天兩包到一天一包到兩三天一包..慢慢減量了.. 教我吃的人是說兩個月換一個牌子(最好是國外品牌且有含微量元素的..只要不會造成便秘就好) 我不喜歡吞膠囊 所以就買粉末狀的..好市多的我沒吃過 但如果你要吃 不用買太多...因為品牌不能固定要常換..不然腸胃會習慣一種品牌的益生菌 反而就失去了功能..你也可以試試看

輸血方面醫院會幫忙做檢查..我倒是沒有驗血型捏..不過..你住院時就需要驗血(我們那時是有一個護理師一同陪同我們去)了..那時候醫院就會做準備了..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辣~~術後除了傷口照顧的問題要費心之外 就只有第一個禮拜的腸絞痛了..但我的狀況是一次比一次舒緩..前幾次絞痛會讓你死,後來就不會哩..

記得前兩個禮拜還是以流質或軟性食物為主 不要吃太難消化的東西..不然等你想上廁所時 腸子在絞 你會生不如死....哈哈哈哈哈哈
2013-10-20 18:40:35
宥彤
想請問妳從一開始的門診到真正開刀時總共經過多長的時間呢?
2013-10-24 23:23:03
版主回應
門診是去年十月初..蔡醫生跟我說 回去考慮看看 若要開刀再跟他的助理連絡..因為我當時的經期也是十月初..我是等經期完畢後..工作事情告一段落後 10/19安排開刀的..

因為我當時就是要找一個願意只幫我割肌瘤不拿子宮的醫生 當蔡醫生跟我說 放心 交給我 我可以的時候..我當下就80%決定 就是這個醫生了...那種安心的感覺 很難說清楚...但我真的很感激他..哈哈哈
2013-10-25 13:33:57
宥彤
謝謝妳的分享和回應,因為我已以嘗試懷孕二年但也許因為肌瘤的問題所以一直無法受孕成功,最近一次檢查醫生說我的子宮長了很多肌瘤最大一顆是6-7公分,2顆3公分,1顆一公分,和無數顆小顆的,我聽了都快哭了,但這裡的醫生跟我說這不會影響懷孕而且這也沒什麼只要不會影響日常生活都沒關係
重點是,因為我想懷孕所以最好不要動刀拿肌瘤因為完整的子宮對baby是最好的,所以什麼都不要做(我聽這句話已聽了二年)
直到今年我的經期非常的奇怪,連運動跑步騎腳踏車都會不正常出血所以真的下定決心開刀處理掉,希望我的子宮還有救因為我真的超想要小孩的><
2013-10-25 21:50:16
版主回應
我跟你想的不同捏...我是想割一割再想懷孕...

你子宮狀況應該跟我差不多ㄛ..整個子宮被肌瘤塞滿哩..小孩子沒空間可著床吧..就算著床也容易流產...懷孕到後期 肌瘤會跟著小孩一起長大..這樣反而更危險

我記得我開完刀後..蔡醫生巡房後跟我講的第一句話就是

恭喜你喔~手術很成功..你的子宮現在像新的一樣...

我記得蔡醫生跟我說過 他說這種手術醫生的經驗很重要
(子宮肌瘤的手術不是割子宮手術)
你可以問一下你的醫生 看他這方面的經驗如何

因為蔡醫生跟我說..他的經驗很多 所以他ok 叫我放心把子宮交給他...

若肌瘤造成經血不正常 那或許你肌瘤的種類跟我不同 我的是屬於蒂狀的..所以割除後不會對子宮造成多大傷害..

建議你多找幾個醫生評估看看....
2013-10-25 22:10:47
宥彤
其實我也想處理完再考慮懷孕的事,但因我目前住在英國,而這裡的醫生說這沒什麼而且最好等生完小孩後如有影響到生活在決定要不要拿掉肌瘤,但以我得到的資訊幾乎和妳的想法相同,所以決定把肌瘤處理掉在考慮懷孕
很高興妳的手術很成功^^
2013-10-26 05:40:26
小女子
放寬心辣~~你的手術一定也會很成功的....

但割完後 一些容易導致子宮肌瘤的東西就會早忌口ㄛ~~像黃豆類製品.月見早油.雌激素商品.峰王乳等等

我割38顆都沒問題了 你的是小case辣~~我的醫生甚至還安慰我說 我這是小case 他處理過更多的...^ ^
2013-10-26 18:38:30
Mandy
你好~我也是多發性肌瘤,想問一下你的術後沾黏情況如何??切38顆子宮內的傷口很多,是否以後會有沾黏、造成經痛、腸脹氣..等後遺症的問題呢?
2013-10-30 13:51:57
版主回應
我有自費玻尿酸貼片..術後沾粘著狀況只有第一周想大號時腸絞痛起來快要死掉..不過第二個禮拜就好很多了...現在則完全沒感覺了 現在也沒有經痛跟腸脹氣啥的後遺症

我手術前有問護理師怎麼決定自己要不要..護理師很nice地跟我說白..腸會不會沾粘 要看你的體質..沒人敢跟你掛保證..貼了貼片還是有三成會發生腸沾粘..這就要等下一次開刀時再處理了..護理師有說 開刀後第二個禮拜若沒有再發生 那腸沾粘的情況就等同於不會嚴重或發生..我也果然是這樣

所以如果你開完刀 第一個禮拜的腸絞痛沒有一次比一次舒緩的話 建議你在一個禮拜後的回診問一下為你執刀的醫生的意見..

你可以稍微打聽一下家族成員若有開刀的話 日後發生腸沾粘的比例有多高....

不過我剛動完手術那一個月有大量地吃奇異果(我有朋友是九月份開腎臟癌後跟我分享的 因為她恢復的很好)..然後就是喝魚湯時有加膠原蛋白粉進去(不過就那一個月 過後再喝魚湯就不加哩)...或許這樣對我的傷口癒合有幫助吧.. 不過我開刀的皮膚傷口照顧的很不好..有蟹足腫哩..醫生都快要打我屁股了 說我不認真....
2013-10-30 15:49:40
小昭
您好 想要請問您傷口上的肉線大概多久會掉
我已出院至今兩各禮拜左右 ,線一直都在, 尾端摸起來有微腫的感覺
2013-11-18 17:31:12
版主回應
你出院後一個禮拜沒有回診嗎?? 因為那時回診醫生會幫你看肉線有沒有掉或其他狀況ㄚ~~ 我沒注意到肉線多久掉ㄟ..不過我一個禮拜後回診醫生說我狀況一切okㄛ...肉線那時就掉了...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 像我回診時剛好碰到一床的妹妹...她恢復狀況就不太好..那時還抽血看有無其他感染狀況....

你可以再觀察看看..我是一個月內..都用美容膠帶封住..所以我根本看不到傷口狀況...(平常有用防水透明布 所以洗澡時沒有影響)

不過我傷口疤痕恢復的不是很好~~變成毛毛蟲哩 醫生很溫柔地怪我都沒有好好照顧術後疤痕..沒有乖乖擦藥..叫我一個月回去領一次..要早晚搽..我現在正在努力中...

加速傷口的癒合 你可以早晚一顆奇異果..真的很有用...加油 別擔心..你看得到傷口 讓我很訝異..你沒有乖乖貼上美容膠布對吧....

若一個月後還是有微腫的感覺 再去掛一次號讓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好
2013-11-18 17:55:20
小昭
我出院後的回診 醫生就說可以正常洗澡,防水膠帶也撕掉都沒有貼 只說要我擦藥膏 ,並沒有說診要貼美容膠,也沒說要回診耶,我問他說不用再回診

我是看到一條線線摸起來感覺緊緊,傷口倒是沒看到可能要等線掉後才看的到,我想我的情形和你似乎不太一樣
2013-11-19 09:43:38
版主回應
我是在網路上爬文看大家怎麼照顧傷口..所以第一禮拜回診後 從第二個禮拜到一個月我都還是有買美容膠帶跟防水膠帶 作用其實就是防止傷口繃開與傷口癒合,我是整整貼了一個月..第二個月才沒有貼的..

如果醫生跟你這樣說 你就照醫生講的這樣說..藥膏我是等第二個月才擦的或者是換藥時才有抹..不過醫生有提到 裡面的線頭要一個月後才會剝落..腹部上的線頭我則是沒有ㄛ~~

不要自己嚇自己~~做好保養動作就好哩ㄛ

祝福你...
2013-11-19 13:34:44
小芳
你好~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有信心,真希望能像你一樣幸運,祝~安康
2014-10-07 21:58:53
PRAYFORLUCKS
很高興你寫出來 讓我也可以參考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

只是我也是傳統手術 但零零總總 加起來付了 快四萬
手術後就住三天 就被趕回家了

因為開這個刀無法做粗重 連換個老鼠籠都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也就在這個點 被迫離職了

我的勞保一點都不補助 連工作都沒有

我的月經在開完刀後的一個月 來了 那個感覺就像在傷口上灑鹽了 這感覺只有病人自己清楚的知道哪個點醫生處理過 那種痛真的好明顯

照理說應該 殘留的寫在一到兩周都會慢慢變少到無 現在六個周了 血高興來就來 本想一切可以回復 開始找工作了 免得家人拿不到我孝敬他們的"辛苦錢" 那這血根子工變得很凸而且很硬的情況下 看來ㄨㄛ辛苦錢" 那這血根子工變得很凸而且很硬的情況下 看來我又要被我家人都怨一陣子了
2014-12-20 00:20:59
版主回應
很明顯的恢復不是很好~~怎麼會付到快四萬捏??
我是住健保病房+用玻尿酸貼片...自費項目也才快8000左右
術前我有問醫生問的很清楚...大概多少錢
跟醫生預估的差不多....

剛手術完的一個月是一定沒有辦法拿重的東西的....
術後的照顧也很重要...大量的維他命C跟魚湯是我日常補充的
有時候會是體質的問題...像跟我同病床的另一個女孩子
開腹腔鏡的...她的復原程度就沒我來的好..

我到現在傷口照顧的也不好...就蟹足腫了
不過是我自找的...因為我沒按照醫囑好好擦藥膏....

現在只能多補充一些維他命C的東西了
若現在還會痛的話...如果方便來台南..
可以找當初幫我開刀的醫生諮詢看看...

我姐去年十月也讓他開過...恢復狀況也很好
不管怎樣~~祝福你ㄛ...心情放寬點..對傷口有幫助
2014-12-20 15:45:50
(悄悄話)
2015-08-29 18:37:08
Ivy
版主妳好

看了妳的文章對我幫助非常大,我也是看了很多醫師,因為我的年記跟體質都建議我拿掉子宮,我的肌瘤成長史及發現的狀況跟妳很類似~有一堆肌瘤大的有兩三顆都是7,8公分,然後5公分左右的也好幾顆,5公分一下的族繁不及備載(不過我的大顆的都是長在子宮外),原本也是一直拖到處換醫生看,直到看了妳的文章後再換了一位醫生,我就很有信心的直接提出我一定要保留子宮的要求,經過溝通後,醫生終於同意了,我十月份要動手術了,妳的文章我反覆的閱讀,希望能將每個細節記憶住,等我手術時才知如何應付~
總之,我非常開心能看到妳的文章。
2015-09-08 23:25:31
版主回應
我記得..我去看蔡醫生時~他有跟我說到一個重點~他的意思是說~開這種肌瘤手術~醫生的經驗很重要~他因為經驗豐富..所以幫我處理起來沒有問題..一般醫生因為經驗不多~所以會建議拿掉也是正常的...

基本上~肌瘤手術取決於醫生的技術之外~術後的保建也是很重要的..文中我有提到幾個重點..有一些術後保養重點是在跟網友互動時說明的..也記得要看看ㄛ~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告訴我~我若知道的~一定回答你...

加油~其實講坦白的...沒啥大不了的...
2015-09-16 13:36:01
PP
您好,謝謝這篇文。就是從這裡找到蔡醫生的。他真的很nice並且經驗豐富,不只是我因為他有信心的態度感到較安心 連去陪病的家人都很受用!蔡醫生的刀和門診很多,但仍每天親自巡房,新樓婦科的護理人員也都很有愛。感恩!!另想請問版主,文中提到出院後使用0型的束腹帶是啥?因為我的傷口很大,想再多束一陣子...謝謝。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2015-09-18 15:12:57
版主回應
對不起~正確名稱應該是束腰帶..類似像下面這種的
https://tw.mall.yahoo.com/item/%E3%80%90%E4%BF%9D%E5%A5%88%E7%BE%8E%E3%80%91%E7%AB%B9%E7%82%AD%E6%9D%9F%E8%85%B02%E5%85%A5%E7%B5%84-%E5%8F%B0%E7%81%A3%E8%A3%BD-p027079369329

我是去寶雅跟美華泰那種地方買的...基本上他沒有一片式束腹帶不方便活動的現象..我是把束腰帶拉的比較下面..直接在COVER在傷口上方..要活動時按住束腰帶..就比較有安心感...

我沒有買太貴的...因為這種東西幾乎只用一次....大概200元以內的吧..然後我沒有買太緊的...因為太緊也會造成不舒服....
2015-09-18 16:03:26
bsc
版主您好,我在不久前也做了傳統腹式開刀,開刀前拜讀過您的文章,知道整個流程,讓我安心不少,
我也取出很多肌瘤,想請教您的是,聽說多發性肌瘤容易復發,不知道您開刀完這段期間是否有做什麼預防措施,是否有定期追蹤,是否有再復發呢?因為我好害怕復發,感謝您的回答
2016-01-31 09:59:40
小女子
多發性肌瘤的確容易復發..在開刀前醫生已經告訴我了...只不過他順帶提到說..等到像(當時)現在這麼多..你大概更年期也到了..不用再開一次了..哈哈

我現在做的措施就是不進補..完全不吃雌激素的東西..黃豆製品..大豆異黃銅..四物..月見草..等等就是完全不碰..因為實在不想再去受罪一次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經期的量一直沒法恢復..少少的..最近有再喝黑豆水..量有多一點..但每天就頂多500CC..然後煮過的黑豆就丟掉了...

還有就是油炸的..雞腳類的..盡量不要吃...還有含有荷爾蒙的山藥等等也不能吃...蜂王乳也不能吃...

我之前開刀半年跟一年後有追蹤..醫生說沒有復發...現在就沒再去過哩....> <..

飲食控制我覺得滿重要的...我們一起加油..
2016-01-31 17:59:17
nancyanita
版主妳好,我今年45歲,我是5個月前才知道自己有子宮肌瘤,而且一發現就是6顆,分別是2至4公分。之所以都不知道自己有肌瘤,實在是就如醫師說的:"老天爺對妳很好!"。因為一般肌瘤有的症狀(經血量多,經痛,貧血....我都沒有)。妳的文章吸引我是因為我的症狀跟妳的很像,我的月經來時都不會痛,順順來,乖乖去,只是經血量不多罷了。也因為婚後老公決定不生,所以我一直也沒去婦產科,只是會做一年一次例行的抹片檢查,這次會發現是因為抹片檢查結果是"發炎",醫師說做做掃描好了(我是不知道有何關聯),沒想到,一掃就發現6顆,因為不痛,而且當時近學生開學之時(我是老師,放不下),醫師建議我追蹤。現在,寒假了,今天我又去掃描,沒想到,5個月來,它們變大變多(9顆,各3至5公分),繞著子宮一圈。醫師最後給我的建議是"可開可不開"(隨長得過快,但沒出血或疼痛,所以醫師給我這模稜兩可的建議)。這令我很彷徨,我是不知道我的肌瘤在我的肚子裡多久了,5個月前第一次知道它們的存在那天,也是臨時起意掃描的,不然現在我也不可能知道有它們的存在,怎知它們竟成長如此快速??我能請教一下妳的意見嗎?謝謝妳。
2016-02-01 22:34:41
小女子
有肌瘤的人飲食很重要
1. 不能吃補..請你啥補都不要吃..尤其是四物
2. 不要吃油炸品.雞爪類.山藥..黃豆製品(包括豆漿)..醃製品..加工品等
3. 不要吃如月見草.蜂王乳/漿.大豆異黃銅保健食品..千萬不要碰任何荷爾蒙的東西..(這種的還有另一種更麻煩的是內膜增生會造成內膜癌的機率會快速成長...)
4. 盡量不要喝冰水

以上請務必做到..這樣可以減緩肌瘤長大..

我記得我開完後醫生跟我說..我是屬於多發性體質..所以日後一定會再長..但等到長大像這樣密密麻麻的時候大概更年期也到哩..所以正常來說我是不用再動第二次..

你可以每半年回去追蹤一次..醫生會叫你一定要開刀一定是有造成經期問題或是壓迫到內臟問題..如果沒有都是再追蹤..不用太擔心..不過你的狀況應該多少有因為飲食造成的..自己在這方面多注意一下就好..

可以的話..盡量在7-8公分內解決..因為過大的話就要開傳統刀了..不過像我們這種年紀..通常醫生都會說快更年期了...沒關係..追蹤就好..我當初是因為壓迫到內臟且都摸得到哩..醫生說不開刀不行..

如果非不得已要開刀一定要選經驗夠的醫生..因為我的醫生告訴我...開這種刀..醫生的經驗很重要...

不要太擔心..保持警戒心..飲食調整一下..這樣就好哩...我也是覺得如果你的狀況沒有啥影響的話..能不開就不要開....

祝福你...
2016-02-02 14:42:22
nancyanita
非常謝謝版主,勞妳這麼費心為我回應。希望自己也能如妳一樣知道怎麼好好照顧自己。我住高雄,娘家在台南市,新樓蔡醫師頗富盛名,有聽過。很感謝有妳的經驗分享。
2016-02-04 00:41:39
(悄悄話)
2016-06-21 21:52:19
曉玲
請問版主,妳是2012年開刀的,現在2016年了,還有再復發嗎?
2016-06-23 00:04:24
版主回應
當初我去診察時,蔡醫生已經說過我是屬於多發性的體質,割完後是一定會再長的....

我今年5月有再去檢查(因為經期拖長)~5/21用子宮鏡檢查,蔡醫生有當場幫我割除一顆子宮黏膜下的肌瘤...所以並無大礙ㄛ..

不過我當初手術後就已經禁掉很多荷爾蒙的東西了....
2016-06-23 16:44:25
曉玲
我也是經期沒來去檢查,說有長3顆肌瘤,最大的是3.5公分,可是我覺得很奇怪,醫生也沒有開藥給我吃,只是叫我追蹤

我這2個月是有去吃中藥,聽說吃中藥可以讓肌瘤消失,所以我就是試試看,想說吃了3個月之後再去婦產科照看有沒有變化
2016-06-26 11:34:03
版主回應
我個人是不用聽說的方式去處理身體的...肌瘤除了體質之外跟你的飲食習慣跟生活作息有很大的關係...不過你若覺得中醫有效就吃吃看吧...

基本上三顆肌瘤最大的3.5CM,若沒有影響經期量跟週期與時間的話,其實真的不用太過擔心~~

不過你如果有準備懷孕的話就要特別追蹤處理...基本上建議7CM以內處理掉..因為超過7CM的話..就不能做腹腔鏡處理了喔.....
2016-06-26 12:28:14
曉玲
腹腔鏡處裡要開刀住院嗎?
2016-06-27 09:19:25
版主回應
要的...基本上要住三天...子宮鏡才不需要...
2016-06-27 12:34:56
曉玲
所以做腹腔鏡是子宮還要再開刀嗎?那妳為什麼沒有選擇子宮鏡呢?
2016-06-27 22:44:47
版主回應
不一樣程度ㄛ~肌瘤小於7CM才能做腹腔鏡,若只是1-3顆小小的..通常醫生會於子宮鏡檢查時順便幫你處理掉~~至少我碰到的醫生是這樣處理的...

今年五月底因為經期拖長去做子宮鏡檢查時..醫生有發現一顆..就當場幫我電燒處理了...
2016-06-28 12:04:15
huapple
我7月5日開的傳統型手術《我也是多發性肌瘤,而且近二個月一直不明少量出血,去婦產科檢查才知道是自己的肌瘤掉一顆在子宮頸口,造成血流不止》,醫生是沒跟我說有多少顆,只說很多,也有藏起來,好在術前有照超音波,才知道哪裡還有。我只是想問,術後回家,肚子《靠子宮》的地方,輕輕按壓到,是硬硬的感覺嗎?昨天回診忘了問醫生
2016-07-16 17:53:34
版主回應
術後回家,肚子《靠子宮》的地方,輕輕按壓到,是硬硬的感覺嗎?<<<我是沒有喔~

我五月底回去做子宮鏡手術時~醫生是跟我說~有些肌瘤是超音波照不出來的..一定要手術才能知道~

你可以再觀察看看~因為你7/5才動完手術~身體慢慢在復原~你可以再一個月後等身體恢復完整了..再摸摸看~若還是有~不放心的話~記得一定要回去讓醫生再檢查看看ㄛ...

祝福你~~剛動完手術~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多休息...別拿重物..
2016-07-17 12:22:36
Wendy
科以請問一下,當初很多醫生不願幫你拿肌瘤是斷定再也無法生育,所以都主張拿掉子宮嗎? 那給蔡醫師開完刀後,他有說還能懷孕嗎? 我在德國這邊的醫生說這麼多顆肌瘤,就算拿掉肌瘤,子宮也沒有多餘的肌肉組織支持著床。 當出蔡醫師有這樣說過嗎?
2016-07-18 04:04:36
版主回應
當時很多醫生不是因為我無法生育才不願幫我拿肌瘤..而是告訴我~我已快逾生育年齡,若不懷孕生小孩..就乾脆把子宮拿掉就好...

我記得開完刀後醫生告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恭喜你~你的子宮現在像新的一樣..不過他也告訴我~我是屬於多發性體質..所以日後會復發是正常的..

就我的經驗來說~要動肌瘤手術跟醫生的經驗很有關係..當然你能不能懷孕跟小孩能不能著床沒有太大關係..肌瘤會造成容易流產跟生產的危險..除非你的內膜本身也有問題~否則能不能著床.個人認為跟多顆肌瘤沒有關係..

當然也跟你的肌瘤型態有關係...我在想你的德國醫生講的應該是肌腺瘤..而非單純的子宮肌瘤..

再者肌瘤除了跟體質之外~跟飲食生活習慣也有很大關係..我手術後~很少補充女性荷爾蒙的東西(天然的亦同)..所以復發機率不高..不過也做好心理準備日後會復發了...只是..能不能懷孕還是不能只看有沒有肌瘤來決定..

很多醫生都會跟你說最壞的狀況~~但日後能不能懷孕還是要多方因素一併考量...肌瘤佔的比例還是最少的...祝福你...
2016-07-18 12:26:56
Wendy
哈囉

看到你的回答後,更加深了我找第二個醫生的意志。從保險公司推薦名單上選海德堡大學醫院做為西德的最後希望,事實證明了,法蘭克福醫生是黑心醫生,只想賺摘除子宮的錢。
海德堡的教授看完超音波就直接決定開刀,但不會完全拿掉肌瘤,就拿掉他認為會影響受孕的肌瘤群。

訂好日期(8/19)後,也沒提前一晚住院,當天一早報到,抽完血,換病服穿上壓力襪,就直接推進去。手術中,跟台灣不同的是,不用家屬在外等候,因為醫生不會把割完的肌瘤給家屬看,醫生也不會跟家屬報告,更厲害的是,我的手術教授做完我這台手術後就渡假去了,直到出院後,我還是沒見過他。不過他幫我申請了48小時密集看護,這就像在台灣家屬隨時在側照顧一樣。
這次的手術跟上次在台灣動刀的恢復情況很不一樣(是的,這已經是第二次肌瘤開刀),麻醉醒來後就只覺得冷,一點也不痛,送到密集看護病房後,護士第一時間問說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點麼?(OS 不是要排氣才可以吃嗎?)如果有點疼痛,馬上止痛劑伺候,第二天,護士架著我硬是走了一小段路,讓體內的脹氣順利排出,所以躺在病床上的全身不適在48小時候就解除了。
移到普通病房後,因為導管卡在腹腔,醫生不敢硬拔,又全身麻醉一次,再開了一個小刀把管子拔掉,隔天就出院了。
這次開刀取出的肌瘤有幾顆其實不是很清楚,不過醫生有寄德文手術報告,太過專業,連我老公也不是很懂,不過確定至少三顆大顆的,像直徑15cm的蘋果,還有15cm長的玉米狀...很多奇形怪狀,所以教授留下樣本作為將來教學用。

落落長心得分享到此,很謝謝板主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提供這平台讓眾姊妹知道其實自己並不是唯一有肌瘤困擾的. 小妹在此僅稍微提供自己的一些經驗,希望可以鼓勵更多正在傷腦筋的靓女^^
2016-10-05 20:35:28
版主回應
很棒ㄛ~祝你身體健康..日後若有好消息記得上來跟大家分享喜悅ㄛ..謝謝你的分享...很受用ㄛ..
2016-10-06 12:41:16
forever_lee
您好..我之前剖腹產2胎..距離已經快20年了..妳形容的痛得快死掉,我都能感受到..搜尋到您的部落格,是因為我現在也因為子宮肌瘤,要找蔡文高醫師動刀..您的38顆肌瘤讓我很驚訝,我記得我第一胎開完刀,傻傻的,什麼都不懂..等排氣等了2天,才能進食;第2胎開完刀的時候,躺在床上的我,按了手錶型的止痛劑(那是瑪啡),趁著止痛的時間,我趕快練習左右翻身,因為我們有動,會促進早點排氣,所以我第2胎當天晚上就排氣了..

看到您分享的點點滴滴,覺得很感恩能有這個榮幸看到您的所有分享,非常詳盡仔細..
想要請教您的是,您術後喝的魚湯,都煮什麼魚呢?
我聽說要吃虱目魚和鱸魚...但也聽說不能吃虱目魚和鱸魚,說會加速肚皮的傷口癒合,但實際肚皮裡面的傷口還沒好,這樣反而會"倒包紅"(台語)

想請問您都喝什麼魚湯?
2018-04-12 00:03:57
小女子
現在很多醫生不建意喝魚湯~~您說的好像有道理...因為我的傷口疤痕到現在都有點蟹足腫....可是我歸究於我沒好好照顧他..一個月後藥都沒擦哩..所以好像也不能怪魚湯

不過...我是吃石斑魚ㄟ還有小魚(我媽煮的.細名我也不知道)....鱸魚是聽說不能吃....魚湯裡面有加膠原蛋白倒是真的...所以傷口癒合的還不錯...

就是疤痕有就是了...哈哈哈
2018-04-12 22:05:23
小女子
補充: 魚湯我都不加任何調味料跟蔥薑蒜....就是純純的魚湯~~一碗就好哩~~不用像灌蚯蚓一樣一大鍋...XDD
2018-04-13 12:29:13
小音
謝謝版主的分享,覺得你好勇敢!

懷第一胎時才知道我有子宮肌瘤,過了五年,最近感覺肚子明顯鼓起摸得到肌瘤,才決定找醫生解決。

今天剛照完陰道超音波,看著銀幕被mark不少地方,有一顆肌瘤大到我都可以辨認,說真的,感覺有點沮喪。第二胎一直沒消息,該不會是肌瘤太多無法著床吧?

看到你的文章,我也決定該好好處理這些肌瘤了,謝謝你的分享,祝你健康快樂喔~
2018-05-16 17:14:45
小女子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有醫生跟我說~肌瘤會影響受孕~~但處理後就沒問題了

建議你找醫生詳細評估一下~基本上你的子宮有受孕過~如果能妥善處理肌瘤~那再懷孕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

祝福您~心想事成~~^ ^
2018-05-17 13:3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