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與林全爭回清白 中天電視將道歉並賠償
東洋與林全爭回清白 中天電視將道歉並賠償 © 中央社 東洋與林全爭回清白 中天電視將道歉並賠償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葉冠吟台北11日電)針對107年中天電視指控台灣東洋與董事長林全介入成大醫院癌症藥品採購訴訟案,最近雙方達成和解,中天電視對於先前的不實報導將道歉、賠償。

中天電視於民國107年3月28日報導指控東洋與林全介入成大醫院癌症藥品採購案,這一報導內容是引用「自稱原廠藥商之不明受訪者之陳述」,東洋立即在當年報導隔天發布重訊加以駁斥,並向法院提起告訴。

中天新聞回應,對於107年3月28日有關「林全"門神"發威?! 遭爆介入成大癌藥採購」報導中,全篇查證藥商、東洋公司、成大醫院,但未成功採訪查證當事人林全,雖報導內容明白表達「林全與藥品採購有無關聯,尚無定論」,程序上仍屬查證未及周全事項,事實真相亦有待進一步追蹤查核。

但中天新聞台強調,新聞媒體不具司法調查權,即便訪問查證當事人、善盡查證責任,也不等於獲得真相。法律上尋求和解、承認疏誤,但不擔保任何人司法清白。

中天新聞指出,當年成大醫院換藥招標引起的爭議,坊間對其間政商關係的揣測,人民對官方衍生的不信任,仍未消滅。中天新聞仍將本於媒體職責,就此案件,積極探究事實真相,善盡社會責任。

東洋當年發布的重訊指出,中天電視前項報導犯了嚴重錯誤,因為東洋的癌症用藥,品質及價格均極具競爭性,且均依據相關法令推展業務,絕無不法情事;況且,成大醫院藥品採購招標案是在106年12月29開標,而林全是在107年1月15日於東洋公司董事會中,才被推選為東洋董事長,林全董事長不可能參與成大醫院的招標事宜。

台灣東洋表示,歷經2年多官司,中天電視承認當初的報導「經查證與事實不符」。在中天電視願承認錯誤、道歉、賠償的3個條件下,東洋、林全與中天電視,於民國109年10月5日達成和解。

根據和解內容,中天電視必須於網站首頁,對東洋及董事長林全與成大醫院所做嚴重損害名譽的不實報導道歉,並對外公告澄清聲明,且此項澄清聲明另須於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公開張貼30日;另外,中天電視台願賠償東洋及林全,給付方式為由中天電視將此項賠償款捐給公益團體。(編輯:楊凱翔)1091011

如果您通過本文中的推薦連接購買某些內容,Microsoft可能會因此獲得相關交易之行銷佣金。
為您提供的主題
意見反應

覺得故事有趣?

在 Facebook 上說我們讚以查看類似故事


傳送 MSN 意見反應

感謝您提供意見反應!

請提供整體網站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