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錢的老中醫@★ 夏緋╭☆浮世繪|PChome Online 個人新聞台
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18:29:32| 人氣5,776|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錢的老中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公的病有起色了...

原本腫瘤上竄往淋巴腺蔓延,才吃了半個月的藥,現在逐漸消下去。
沒那麼腫,整個人看起來清瘦多了,精神依舊很不錯,
可以照常每天騎著摩托車趴趴走。

找了那麼多醫師,終於碰到這位退休的老中醫,讓外公有起色。


只是.....超貴啊!!>0<


所探訪的名醫中,排除掉西醫,因為只有放療或化療一途,此法一作,
整個人會變得極度虛弱,而且頂多撐一年,年紀大的人中途熬不過就死了。
這是醫生的說法,那麼還不如不作,維持最基本的生活品質。因此一概不考慮

只不過很多中醫師對這種病症也是無能為力,本想倪醫師是首選,只是美國太遠。
既然沒辦法飛到美國找倪海廈醫師,那麼找他的台灣徒弟看診或許可行,
或許是老師的名氣太大,整個診所天天爆滿。

從掛號一直到看診需要等2小時以上,請5個藥師幫忙抓藥,
都還忙不過來。但是吃了3週的藥,病情沒有起色,看得出醫師不敢下重藥。
姥姥急了,一再追問,禁不住姥姥的苦苦催逼,他只有無奈地說:

"跟我說也是沒用,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做到這裡。"

果然道行還是有顯著的差別...
老師的名氣太大,對於功力不及的徒弟而言,也是一大負擔啊!!

....那麼,擁有高明醫術,能夠治癒重症的老中醫在哪裡呢?

有的。

只是這些高人似乎都伴隨著不可一世的怪脾氣。
自負自己的醫術高超,不但性格孤傲,並且索價高昂。
一付我的價碼就是這麼高,要看就付,付不起就拉倒的態度。

例如中壢的彭醫師,姥姥去給他看,只有望診,把把脈就結束了。
想再多問些問題,當場回說:妳的問題我都知道了,等妳提就來不及了。
姥姥想問問外公的病情如何治,更是馬上駁回:想看自己來找我看!
多少錢?3天份的藥,3300,等於一天1100。反正回去吃藥就對了。

........只是藥吃下去,的確大有改善,莫怪如此大牌啊!!

算一算,一天1100,外公若想去看診,一個月要三萬三。
一般人如何負擔得起?!若是家境清寒者,豈不只能怨嘆自己命賤?!
雖有全民健保,但是看健保若能好就不會來這種自費診所了!
真是要錢不要命,想活就不要錢....悲哀啊!!

還有一位已經退休的老中醫師-李媽媽,山東人氏,80多歲了。
早年在韓國看診,這幾年回台灣養老,仍舊很多人要從韓國飛來請她治病。
本想退隱山林,依然一堆老患者到她家請她看病,大概也嫌煩..
老人家愛享清幽,12月就要回大陸隱居,不想再治病了!

根據很多病患所言,任何難治之疾、癌症、狼瘡,皆能治癒。
什麼都不必說,僅需把脈便知身體狀況如何,醫術似乎不輸倪海廈。
去年初從台中回來曾給她看一次,確實名不虛傳。

把把脈便對症狀了然於心,功力高深,令人讚嘆。

只是....她的收費也是貴~~>"<~~

而且最近還一直漲價,說是藥材貴嗎?倒也不是。
據倪海廈醫師說:經方派、簡、廉、便。
根本不用昂貴又醫不好病的高貴藥材。

實際上藥材成本本身僅需數百元左右(這是我們請藥房查過的)
半個月的藥將近1萬元,算算,一年約20多萬元,
不過她說1年可以完全調理好。

若是能痊癒,倒也值得。





不管醫術如何高超,這種態度我的感想只有....死要錢的老頭、死老太婆!!


PS:這位李媽媽,總是讓我聯想到某人...
加上你們是同鄉,若是帶著某人一起去,用鄉音聊聊..
搞不好她會出於同胞愛,給我們算便宜點....ccc



台長:
人氣(5,776)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夏緋:閒話家常 |
此分類下一篇:像森林裡的度假中心的....
此分類上一篇:渴望改變..

......
某人说...他没有乡音吧... =.=
2007-09-09 09:01:59
版主回應
還記得,某人的山東話可溜呢!
可別告訴我你已經忘記啦?!
也罷!看到同鄉自然會想起來的cccccc
2007-09-15 21:27:50
xing
請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第一:中西醫的差別,西醫診斷90%以上是看機器出來的結果,所以西醫是可以大量培訓出來的。而中醫要靠天份,努力。請想想那些必須每天辨藥,試藥,練習把脈,研究大量經典醫書,通過大量臨床不斷積累經驗。耗費了大半生的精力,才能成爲一個高手的中醫。他們所花的“成本”有多大?

第二:西醫的化療,手術,不但無效還會傷害身體,他們的收費有多貴?
第三:一個將你所愛的人救活了的醫生,最後在你的口中,得到的不是感激,卻是唾駡。你認爲公平嗎?

如果一個醫生救了很多病人,卻很少從病人那裏得到感激作爲回報,那我想,唯一能從病人手中得到的,也只有錢了。因爲這些病人都沒有了良心,他們心裏只有錢。


一個路過的人
2007-10-16 11:05:05
版主回應
對於一個刻苦一生,省吃儉用,每月僅花3000元的老人家而言,每月近3萬元的藥費!!是多大的負擔!!你知道嗎??

您說一個將你所愛的人救活了的醫生,最後在你的口中,得到的不是感激,卻是唾駡。

很抱歉,我外公恐怕撐不過年底了...

他的病最近急遽惡化,加上藥費一次比一次貴...
同樣的藥量,每一次去至少都比上一次貴上3成,面對昂貴的醫藥費,閣下恐怕不知病人心中的沉重壓力與無形的悲哀吧!!

&quot都這麼老了,還要這樣拖累子孫,如果真要吃個一年才會好,我不如不活了....&quot

外公這麼說!!病情也越來越差了....

對於上面的過客,我的重點在此!!
若是家境清寒者,豈不只能活活等死?!
對於無力負擔的病患仍然索價高昂,否則不看!
這種醫生,你要我怎麼說!!

還是那一句!!

不管醫術如何高超,這種&quot態度&quot(這是重點!!)
我的感想只有....死要錢的老頭、死老太婆!!
2007-10-16 23:24:10
襄陽劍客
此文的作者祇看到了藥材的價值而沒有看到中醫師追尋至高境界中付出的艱辛學習歴程,是以會歎中醫之貴.

知識産權也是無形的價值,希望每位病患都能明白這一道理.
2007-10-16 19:19:27
版主回應
倪醫生曾說他在4週內治好一血癌病人,索價1250美金,患者認為非常便宜。我也認同,能夠在如此短時間內醫治好此重症,確實便宜。

為何倪醫師索價不便宜,我不嫌貴。
而前文提到的醫師卻讓我無法苟同,在於&quot態度&quot啊!
無論再高明的醫術,沒有同等的醫德相對,也是枉然!!

在我那麼長一篇文章中,閣下只看到了金錢而沒有看到病患及家屬面對此一重症所必須付出的時間精力與各種心理煎熬,所以嘆病患之愚....

有一位名醫曾說,我這一間小小的藥舖,當然無法服務全人類,只能服務對社會上有高度貢獻的上流階級...

这个药行是小小的药行,不能为全人类服务,我想吃药就吃药不可能,它是会员制,不论在纽约,在香港还是在台湾,你不是会员拿不到药明白吧,在纽约它是有会员制的,这是很明显的事情,大家理解一下,它很小的药房他产量固定了,浓缩了,我写书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卖我家的药。我家药在纽约卖得很好,卖很高价,我要你养去。

現在他發展的會員主要在國外,收費也比較高,一名國外會員會費為20萬美元,每年還要收5000元的郵寄費....

“你們掏得起美元嗎?我們的藥主要供應美國,基本不收大陸會員。‘控岩散’在香港生產,極為稀少、珍貴,隻能給白領以上、對人類有貢獻的高級人群服用,大陸賣得很少。”

是~~閣下說的對極了!!
沒有錢的人負擔不起高等的醫療品質,這是理所當然的。
不知您與那位名醫有何淵源呢!!哈!
2007-10-16 23:29:19
西醫的化療,手術,不但無效還會傷害身體,他們的收費有多貴?

答:也有人因此治好的。不要全盤否定西醫的功勞。

再者,有全民健保與醫療保險,
過程所需的花費不會那麼難以負擔。
2007-10-16 23:28:00
teresa9745
因为站长外公没钱,所以中医在给外公治病时要和其他人一样收费,所以中医师就是“死要錢的老頭、死老太婆!!”?
2007-10-17 21:55:20
版主回應
前文提到....

(半個月的藥將近1萬元,算算,一年約20多萬元,
不過她說1年可以完全調理好。

若是能痊癒,倒也值得。)

請看完再評論!!......orz
2007-10-19 02:24:24
哈哈哈.....
如此愛錢的醫生,把錢看的比人命重要,
吃不起就等死,不該罵嗎?!

昂貴的醫療,不只發生在中醫,西醫也很多...
例如肺癌標靶藥物-泰瑞莎,每月藥費6萬多...
對於吃不起的&quot小老百姓&quot,就只有等死!

祝你永遠能負擔起昂貴的醫療。

然而,中西醫各有優點,只要對病人好的,都應使用。
我也認識一些很好的中醫師,不全然像愛錢的老中醫,把錢看的比人命重要。會這樣說,因為不只外公,還有認識的老朋友,先前看很久了,現在經濟無法負擔,就沒得看,只好另謀生路。
反正,這是我家的事,你同意也罷!不同意也罷!!
都不關你的事!!

謝謝你們熱心的回應!!
不過.....講再多也無濟於事。
所以就此打住吧!!今後不再回應這樣的帖子了!!
2007-10-19 02:38:54
111
天津的刘弘章是标准的骗子,我知道.已经被取缔了!
谈到收费,的确是个麻烦,那些过分强调经济的中医是没有价值的!死了也不需要惋惜!中医灭绝应该就是他们自己造成的,是他们自己毁掉的.没有什么值得惋惜.
其实那些家伙也是典型的标准的伪君子!!!我最痛恨这帮家伙!!!说了漂亮,做的却是另外一套.
2007-10-19 19:15:50
版主回應
我看過了劉弘章所寫的書,也看過他的相關報導。
基本上,我認為此人即使是騙子,也是光明正大的騙子,
起碼他不只一次說過自己是要飯的,無從驗證。所謂願者上鉤嘛!

但是有一點,不要因人廢言,劉太醫書籍系列當中引經據典,例如:劉純的部分應當是可信的。只可惜天下姓劉的家族何其多,怕是有人借名招搖撞騙,辱沒了明朝劉完素的名聲.....

總之,個人覺得,林光常也好、劉弘章也好。
他們的書中都包含了中醫經典與養生妙方,斟酌參考,倒也無妨。
2007-10-21 15:57:16
111
我武断的说:即使这类所谓的中医有点技术,也是枉然,中医的发展和他们无关
2007-10-20 18:08:37
版主回應
以正統中醫興亡為己任,願天下病疾皆有所治!

個人非常欣賞倪海廈醫師的這句話。
希望中醫的光彩能回復到漢唐時代一般..
那麼將來如同倪醫師所言:

(世上每個人都有最健康的身體,永遠不要再受到西藥的荼毒了,到時西醫只剩下外傷科牙科整型科美容科等等這種科了。)
2007-10-21 16:04:28
111
http://www.vidv.cn/sos/article.asp?id=169
站长看看这个事情如何感觉?坦率说这位陈先生也有免费帮我的家人及另一网友家属,正在用方。很感激和敬重。另外天津塘沽的刘**是正式被政府依法取缔了,万不可信他的言论和所谓的偏方,很危险。因我本人就在塘沽。
2007-11-16 13:48:45
版主回應
實際上各地都有很好的醫生,不全然以賺錢為目的。很慶幸您找到了一位好醫生,祝早日康復。

最近看了諸多中醫經典,從黃帝內經到神農本草經,至於您說的劉**,總覺得他的言行跟書中不一致,此書可能是他抄襲而來。有了正確的知識,不用擔心被誤導,謝謝您的關心^^
2007-12-20 17:58:54
Peter
醫生好

我住在台北是我近來得了一種病叫腹腔腫瘤醫生說一定要開刀同時也找不出病因目前腫瘤約(25*30*32)祇大重量約5公斤是否醫生有醫過此病或是能夠替我解答?

期待高明醫師回信救救我小生命

謝謝
2012-02-04 20:5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